omniture

“商业传播与微营销”——美通社新传播茶会在沪举办

2014-01-03 13:19

12月19日,美通社在上海举办新传播茶会,这次活动以“商业传播与微营销”为主题,社会化营销实战专家晏涛和美通社多媒体高级经理李天翼分别从微营销和多媒体营销的角度,和大家探讨企业营销的话题。

现场,来自微创软件、永恒力叉车、勃林格殷格翰、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Coco奶茶等企业机构的30位市场及公关人士参与谈论和交流。

随着微博微信风靡,微营销受到追捧。在晏涛看来,微营销不仅仅是基于微信、微博平台进行的营销活动,“微”有更广阔的的含义,它是一种营销思维模式,是在移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可借助大数据分析,具有移动性、碎片化、精准性的营销。

社会化营销实战专家晏涛

传播营销模式的发展,受到用户需求和技术进步的双重推动。晏涛提醒企业,当下营销要拥有互联网思维,以此来洞察用户并提供产品和服务,并且重视线上和线下的整合。

在美通社新近发布的《中国企业内容传播趋势与ROI效果评估》中,涵盖了一项关于视频营销的调查结果:79%的公关专业人士认为视频作为企业传达信息的有效手段,还未被充分利用;同时,多媒体元素将使传播内容在社交媒体中获得更多参与。

3G推动了移动互联网应用落地,移动终端、微博、微信等陆续涌现和普及。4G投入商用使得流畅传输高质量多媒体内容成为可能。

美通社多媒体高级经理李天翼

李天翼为大家比较介绍了中外互联网用户的使用习惯,视频是互联网用户的主要需求之一。他在现场展示了不同类型企业创作的优秀视频案例,让大家认识到,无论是B2C企业还是B2B企业,都适合使用多媒体内容来进行传播。

结合不同的实例,李天翼为大家介绍了如果提高图片和视频质量的小贴士。譬如视频要讲故事而不要念稿子。

活动现场

不少参与活动的企业人士表示,两位嘉宾分享的观点和经验,以及大家现场交流的内容对他们2014年的工作有所启发。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