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媒体与企业传播”媒体茶会在沪成功举办

2010-06-29 15:00

2010年6月29日,上海市公共关系协会携手美通社(亚洲)在上海市委统战部小礼堂成功举办了主题为“新媒体与企业传播”的主题茶会。现场有来自和记黄埔、3M、如家、霍尼韦尔、博格华纳、佰草集、锦江酒店集团、汇付天下、GE等近60家企业机构的逾70位市场及公关人士与媒体嘉宾热烈交流。

此次受邀参加座谈会的三位媒体嘉宾是新浪财经上海站站长徐安安、《福布斯》杂志副主编康健、美通社(亚洲)多媒体产品经理李天翼。三位资深媒体人分别从新媒 体时代新闻报道特点和变化、新媒体环境下平面媒体的探索和跨进、多媒体时代图片和视频的有效使用等三个方面,向参会企业分享了经验。

新浪财经上海站站长徐安安结合自身的媒体从业经历,与企业分享了新媒体环境下记者们在寻找选题时发生的变化,“以前通常是记者翻阅报纸后,聚在一起头脑风 暴,现在记者日常找选题,肯定是每天先把各大网站浏览后,再决定一天的选题”,徐安安向与会的从事公关工作的企业人员建议,“如果企业能把网络平台弄懂, 在公关过程中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良好效果”,同时他也指出“目前很多公关人员对网络时代的报道不够了解”。最后,徐安安在分析了新媒体时代网络终端的影响 力后,建议企业公关人员在处理公关事件时,从一个新闻记者的角度思考,不要局限在自己企业,而是要站到行业宏观的高度,这样才能吸引到媒体的眼球。

《福布斯》杂志副主编康健介绍了拥有近百年历史的财经媒体《福布斯》杂志的历史和现状,并以《福布斯》进军互联网领域作为案例,分享了在新媒体环境下,平面媒 体向网络和其他新媒体领域探索和跨进的经验和思考。康健指出,福布斯开创网络平台是基于媒体发展趋势和读者服务的需要,随着网络终端的影响力日趋显著,通 过网络平台更能将广告、发行、调研、俱乐部等的整合营销变得更易于操作。最后,康健表示,在新媒体无处不在的今天,福布斯在未来还有可能向视频、手机、社 区等更多的领域进行探索。

美通社(亚洲)多媒体产品经理李天翼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图片和视频的发展和应用经验。在各种新媒体手段中,图片和视频是必不可少的元素。李天翼通过国内外调研 机构的一系列数据,说明了新的媒介环境下图片和视频的地位和作用正在日益显著;通过一组图片和视频案例的分享,直观地展示了“一图胜千言”、“视频传递的 更多”。现场,李天翼通过虚拟世界杯多媒体推广案例,向在场听众展示了图片和多媒体视频不仅可以应用在传统的平面和电视媒体上,更能灵活地运用在包括网 络、手机、户外大屏幕上,在宣传推广手段上更加丰富和精彩。

活动最后,现场参会人员就一些工作中遇到的疑问,网站如何更好地进行线上互动、企业如何更有效地利用微博推广、图片和视频在户外发布时的效果等与三位嘉宾进行了探讨。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