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通社新传播茶会:新传播环境下如何让企业传播更加“视”觉化

2016-06-01 15:06
-美通社新传播茶会活动基地正式启动

北京2016年5月11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5月6日下午,美通社在北京新闻大厦23层举办了主题为新传播环境下,如何让你的企业传播内容更加视觉化”的新传播茶会活动,本次茶会邀请到了北京商报旅游新闻部主任陈杰,KIMISS 闺蜜网执行总经理马骁,以及资深媒体人林慧思三位嘉宾进行精彩的分享,还有来自 IBM、艺龙、京东、创业邦等一百余位企业及媒体参会者参加了此次茶会活动。同时,美通社亚太区高级副总裁陈玉劼先生和北京娱乐信报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岩先生也出席了本次活动,为美通社新传播茶会活动基地启动揭幕仪式。北京娱乐信报是由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主管主办的以文化新闻为重要特色的都市报,也是北京地区独家地铁报。此次,美通社与娱乐信报就活动场地达成了年度合作。


 

美通社受众拓展部负责人刘晓林 
美通社受众拓展部负责人刘晓林

活动开场,美通社受众拓展部负责人刘晓林对本次新传播茶会的主题进行了阐述,他表示,“移动端阅读其实是对读者注意力的争夺,如果不能首先在视觉内容上抓读者眼球,用户只会给你一眼的机会。在当前的数字化媒体传播环境下,可视化的信息呈现方式越来越受到记者的重视。有高达六成的记者在报道中使用经常使用图片等多媒体元素,无论是媒体还是搜索引擎,对新闻内容的呈现越来越趋向于视觉化,毫无疑问,视觉化内容会对一个故事的传播效果增色助力,使内容更加深入人心,仅简单的依赖纯文字发布会降低信息传播的效力。”

北京商报旅游新闻部主任陈杰 
北京商报旅游新闻部主任陈杰

北京商报旅游新闻部主任陈杰的演讲主题为“财经报道中大数据运营” ,他从企业如何提供数据化新闻内容方面给出建议,陈杰表示,一个很好的图表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甚至决定了这篇文章的传播走向,企业应该利用自身的品牌优势进行数据统计和发布。这个也是媒体会特别关注的一个点,因为数据相对客观且直观,可以给媒体及受众强力的视觉冲击力。另外,他还特别强调了企业深化媒体关系的重要性,“企业需要有一些资深的媒体朋友,当企业遇到问题,需要信息发布的时候,我们要做的就是让双方互相了解,在发布的时候就更加客观、真实。”

资深媒体人林慧思 
资深媒体人林慧思

资深媒体人林慧思在活动上通过有趣且直接的互动形式,与参会者就“融媒体时代企业如何来提高企业传播的效能”进行了深度沟通。贯穿她演讲始终的有7大关键词:热点,情怀,实用,有趣,偶像,格调,公益。她建议企业的内容稿件要围绕这几大要素,并总结企业信息传播效能提升的核心元素:反应速度、创造力;另外,关于企业稿件创作与视频传播方面,林慧思还给出了专业性建议:关注新技术、专业人做专业事、制造舆论话题等。她同时分享了多篇美通社视频新闻稿案例,以及近期媒体和读者关注的热点新闻话题,并与现场的企业嘉宾展开有趣的微信互动,整场分享精彩纷呈,反响强烈。 

KIMISS闺蜜网执行总经理马骁  
KIMISS闺蜜网执行总经理马骁

活动压轴嘉宾为KIMISS闺蜜网执行总经理马骁女士,马骁通过现场互问互答的形式阐述了她对于“企业应如何讲好故事“这一问题的理解。马骁表示,她本人很喜欢“我们向世界讲述您的故事“这样的口号,因为它很温暖,它让这个产品有了一个感情,有了一个互动的基础。闺蜜网本身也是故事的传播者、讲述者,从传播的角度来讲,也在和美通社一起努力把故事讲给大家听。马骁通过闺蜜网与天猫的战略合作,通过美通社平台传播这一实例,告诉大家内容定位以及故事核心的重要性,推广目标是为了让更多的人知道,而不是只在乎百度的抓取结果,要选择的是那些人们经常爱去的媒体,这样你的故事才能被传播出去。

沙龙活动现场  
沙龙活动现场

关于美通社新传播茶会(Media Coffee)

美通社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定期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全国各主要城市举办的线下沙龙活动 -- 新传播茶会 (Media Coffee),帮助企业新闻官与媒体记者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企业新闻传播领域的热点话题,至今共举办超过百期,参与企业及媒体超过5000人次,成功邀请到路透社、第一财经日报、商业价值、中国企业家、环球企业家、彭博商业周刊、四大门户等100多家媒体的主编、资深媒体人士分享话题。

新传播茶会围绕时代媒体特征、企业传播策略、内容、方法、危机公关等主题,行业涉及科技、财经、旅游、医疗、汽车、制造业等,旨在搭建企业与媒体沟通交流的平台,帮助各种类型的企业和机构了解媒体、掌握企业新闻传播的理念和工具。

关于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娱乐信报社属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2000年10月9日《北京娱乐信报》创刊。2005年3月,《北京娱乐信报》正式由文联划归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主管主办的综合性日报。信报是一张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北京文化中心定位、助力北京文化大发展,以文化新闻报道为特色的都市报。大文化定位,坚持导向第一,内容为王,强调传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以实际行动以积极地态度为首都的发展建言献策。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