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太数字出版2010”将于11月在北京举行

2010-07-07 12:05

——搭建一个开放的交流平台,实现数字和出版的双赢

 亚太数字出版2010”国际峰会由上海士研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主办,将于2010111617日在北京金融街洲际酒店举行。本次峰会得到了众多权威机构的鼎力支持,其中包括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和台湾数位出版联盟。本次峰会致力于为出版商、电子书制作和发行商、电子阅读器商、数字出版解决方案商以及其他涉足数字出版的各方提供一个开放的交流平台,与来自全球的业界权威就数字出版的盈利模式、数字版权管理(DRM)、电子书定价和格式标准化、技术创新、手机阅读等话题进行探讨并寻求突破行业发展瓶颈的解决方案。

数字出版市场潜力巨大。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2008年文化蓝皮书指出,中国数字出版潜在市场巨大。未来五年,将有超过30%的手机用户通过手机阅读电子书和数字报,由图书馆等机构用户采购的电子书、数字报的销售规模将达到10亿元,由网民和手机用户带动的电子书、数字报内容销售及广告收入将达到50亿元。

政府大力支持。20099月,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文化产业振兴规划》,提出出版业要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加快从主要依赖传统纸介质出版物向多种介质形态出版物的数字出版产业转型。出版物发行业要积极开展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经营,形成若干大型发行集团,提高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更进一步指出,发展数字出版是新闻出版业的战略重点,要充分发挥政策、资金、项目的杠杆作用和拉动力,加快传统出版企业技术升级和战略转型的步伐。

亚太数字出版2010”国际峰会有超过30位来自全球的行业领袖进行主题演讲和小组讨论,将吸引200位以上国内外行业专家、企业高层和机构领导前来参加。峰会将检视数字出版行业的现状、探讨发展前景以及提供给与会者进行商务拓展的机会。峰会立足中国市场、汇聚全球智慧,旨在打造国内外数字出版业的第一交流平台。

峰会组委会已经确认众多国内外顶尖的行业专家作为发言人,其中包括中国出版集团总裁聂震宁、全球顶尖数字出版全流程解决方案提供商Aptar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ev Ganesan、盛大文学首席执行官侯小强、领先在线内容传输(Online Content Delivery)技术商Impelsy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ameer Shariff、企鹅出版集团北亚太区常务董事Jo Lusby、中文在线董事长童之磊等。

现在参会代表和赞助商的报名注册已经开放,欢迎所有对数字出版关注并想要有所发展的企业前来参加!欲了解更多详细内容,请登录会议官方网站:www.epublishasia.com 或联系 mike.wen@globaleaders.com 亦可致电先生: 021 32516535

信息来源:上海士研商务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