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建银医疗基金投资药品流通企业 金融助推医药流通行业结构调整

2010-07-06 11:03

  72,中国建设银行旗下国内首支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基金与河北乐仁堂集团和鹭燕(福建)药业两家药品流通企业在京举行了投资合作签约仪式。

为了切实履行大型国有控股商业银行的社会责任,推进业务战略转型,中国建设银行去年率先发起设立了国内第一家专注于投资医疗健康产业的股权投资基金,重点在医药生产及流通、医疗器械、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和康复保健等五大领域进行投资,并有效整合各方优势,通过专业的增值服务,推动所投资的企业快速成长。此次投资是在国家医改不断深入、商务部大力推动药品流通行业结构调整、做大作强药品流通企业的背景下,建银医疗基金运用市场机制与该行业的两家优秀企业的成功合作。

商务部市场秩序司温再兴副司长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温再兴副司长说,目前我国药品流通行业管理基础比较薄弱,企业数量过多、经营规模偏小、经营不规范等问题比较突出,行业集中度与西方发达国家相比很低,不能适应医改和国民经济发展的要求。作为药品流通行业的主管部门,商务部正在积极推动药品流通行业结构调整,鼓励药品流通企业做大作强,推动行业升级。他希望金融机构能够充分运用市场手段助推药品流通行业快速发展和整合升级,并对建设银行、建银国际积极支持医疗流通行业发展表示赞赏。

签约仪式上,建银国际、建银医疗基金董事长王贵亚表示,建银医疗基金除了能提供医疗专业增值服务外,还能凭借建设银行和建银国际的股东优势,综合利用信贷、投资银行、资本运作等全面金融服务,在政府有关部门指导下,支持符合发展方向的药品流通企业更好更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