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清洁技术投资市场新一轮的革新与机遇

2010-07-05 20:19

中国清洁技术投资领袖国际峰会2010

随着全球变暖的趋势日益加重,人们对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清洁技术的热情空前高涨。为了寻求一个可行的和公平的国际机制以减少碳排放,人们提出了低碳经济的概念,它的核心内容即通过提高能源效率,和使用清洁技术来达到减排的目的,这是从高碳能源时代向低碳能源时代演化的一种必然的经济发展模式。

作为发展中的大国,我国大力倡导循环经济,并将节能减排、推行低碳经济作为国家发展的重要任务。但是由于中国人口数量众多、经济增长快速、能源消耗巨大、自主创新能力不足,来自于能源、环境的压力十分巨大。对此,中国政府积极倡导在低碳技术与低碳能源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鼓励投资与共同发展。国内外的投资商纷纷瞄准中国清洁技术领域快速发展的潜力,银行和金融业也都在积极开展低碳经济相关业务的拓展,中国的清洁技术市场掀起了又一波投资热潮。

在此背景下,由中国能源研究会、士研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亚洲可持续发展投资协会、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伙伴关系计划(REEEP)等业内权威机构在今年913日至14日在上海联合发起了中国清洁技术投资领袖峰会2010

本届峰会旨在为参会公司提供与国际权威机构、国内外投资商、大型跨国企业、国内技术企业以及知名投融资咨询法律等解决方案供应商的行业领袖充分沟通与交流的平台,共同探讨如何在低碳经济下制定最高效的投资策略,把握瞬息万变的商机,寻找更高回报的投资契机,从而促进中国清洁技术的可持续发展。

届时将吸引180余名企业决策者30多名演讲嘉宾,通过私募股权基金、创业投资公司、公司投资者等投资商以及太阳能、风能、智能电网、碳交易等清洁技术型企业的视角探讨中国清洁技术领域的投资环境及高效投资模式,如何选取低风险、高回报的投资对象、如何打造清洁技术投资最优化策略、中国清洁技术企业境内外上市最优化策略等等热点话题。同时还将从风险管理、技术转让、企业社会责任等多角度分析项目运作的成功经验。最具号召力的行业领袖、最具吸引力的热门话题以及最具针对性的商务交流,为您打造中国最权威的清洁技术投资盛会!

更多详情请浏览www.globaleaders.com/en/2010/ccis/ 或致电021-5236 0030/32

(信息来源:Global Leaders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