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二届替代燃料与新能源汽车国际论坛顺利闭幕

2010-06-21 07:44

2010519,第二届替代燃料与新能源汽车国际论坛在北京凯宾斯基饭店圆满落幕。本次国际论坛在亚太电动车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由清华大学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内燃机学会油品与清洁燃料分会和上海士研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共吸引了来自近1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位业内人士参会。并邀请到了30多位国内外政府高级官员、全球汽车行业以及替代燃料研究领域的权威领袖和专家,相互沟通探讨如何突破当下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瓶颈,并带来了全方位深入的分析报告。

 

518上午,中国内燃机学会油品与清洁燃料分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建昕教授代表论坛主办单位致开幕词。参加开幕式的重要嘉宾还有中国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世界电动车协会创始人及轮值主席、亚太电动车协会主席陈清泉教授;中国内燃机学会油品与燃料清洁分会秘书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代用燃料汽车分会副主任委员帅石金教授;全国汽车标准化电动汽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陈全世教授;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北京能源效率中心副主任白泉博士;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魏安力先生以及150多位重要参会代表。他们分别就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电网发展的路线,中国内燃机工业对传统能源动力装置高效应用替代燃料的思路及思考以及电动汽车产业化与标准制定等问题做了专题报告。上午的专题讨论部分请到了来自德国技术合作公司(GTZ)、欧洲汽车工业协会(ACEA)、日本汽车工业协会(JAMA)、以及韩国汽车工程研究院(KATECH)的权威专家就各国替代燃料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做了深入的意见交流,专题讨论由陈清泉教授主持。

 

18日下午,邀请到来自通用汽车的高级车辆技术研发总监Christopher Borroni-Bird先生作为主持人,来自整车商及企业代表就新能源汽车发展,汽车技术的创新以及商业模式的挑战为题同与会代表做了专题分析报告。

 

19日上午,中国石油兰州润滑油研究开发中心副主任徐小红主持了来自油品,燃料领域的专家分享的专题报告。日本产业综合研究所高级科学研究员小熊光晴,全国生物柴油行业协作组副秘书长孙善林先生,中国内燃机学会油品与清洁燃料分会秘书长帅石金教授和天津大学内燃机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姚春德教授分别就生物柴油和DME的国际标准化发展,生物柴油行业现状分析及发展建议,甲醇汽油的非常规排放及其适用性研究,压燃式内燃机甲醇/柴油组合燃烧的研究及应用做了专题报告。上午的专题讨论由姚春德教授主持,邀请到了上午所有演讲嘉宾就替代燃料问题回答了与会嘉宾的提问。

 

19日下午的议程由上海大郡动力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性怡博士主持,来自上汽集团新能源汽车事业部动力系统部总监税方,珠海银通集团,德国格特拉克集团,法雷奥集团,邦奇动力总成以及清华大学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欧阳明高教授就混合动力及电动车技术研发给与会嘉宾带来了精彩的专题报告,更自发组织了专题讨论,与台下热烈互动。

 

在本次论坛上,国内相关行业协会和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台上台下互动交流气氛热烈,更有展商现场展出了公司最新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参会代表均表示本次论坛为国内外企业以及学术研究领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全球正在形成一股支持和发展替代燃料和新能源汽车的浪潮,未来各种替代燃料和新能源汽车将在技术革新、政策扶持和市场竞争的推动下实现重大技术突破和快速发展,在这样的背景下,替代燃料与新能源汽车论坛的举办为进一步突破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产业化瓶颈,推进中国的替代燃料与新能源汽车发展将有里程碑式的作用。

 

Global Leaders Institute

上海士研商务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