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届中国创意传播大奖花落京城

2010-05-24 12:17

历时78天、300余家单位参评、经过严格的初审、网络公示、终审的首届中国创意传播大奖终于花落京城……

514日晚,由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中国广告协会电视分会、《21世纪广告》双周刊共同发起和创立的首届中国创意传播大奖颁奖盛典在北京康源瑞廷酒店隆重举行。来自电通、麦肯、奥美、DDBBBDOCIG、易传媒等知名广告公司,航美、搜狐、安徽电视台、广西电视台、云南电视台、齐鲁电视台、德高集团、酷6网、华铁传媒等知名媒体,康师傅、立顿、佳能、长安福特、美宝莲等一线品牌强势瓜分了首届中国创意传播大奖50个奖项(获奖名单附后)。

信息急剧爆炸、三网合一急速发展的时代,没有创意,就等于没有传播!创意涉及传播的各个层面,创意是新传播的核心。中国创意传播大奖的设立旨在表彰那些利用创新思维、创新策略、创新手段以及创新技术有效创造营销传播效果的单位(团体)和个人,通过弘扬创意传播精神提升中国广告传播的创意水平,促进整个行业的发展繁荣。

首届中国创意传播大奖分别设立了中国最具创意传播价值媒体奖(平台奖)、中国最具创意传播效果奖(案例奖)、中国创意传播贡献奖和中国创意传播领袖人物奖。大奖由麦肯光明SGM Works总经理莫康孙担任评委主席,副主席由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刚、JWT东北亚区ECD兼中国区主席劳双恩、壹捌零(中国)品牌营销咨询公司总裁雷少东担任,他们率领来自知名广告公司总裁、媒体公司总裁组成的专家队伍对大奖进行了专业评选。

颁奖晚会上,中国广告协会电视分会常务副主任/秘书长金国强,中国创意传播大奖评委会主席莫康孙先生共同为中国创意传播领袖人物颁奖。莫康孙指出:中国创意传播大奖的设立促进了中国广告传播界创意与传播的深层次融合,提升了创意的价值,使传播更加艺术和精准。中国创意传播领袖人物奖获得者、北京新意互动广告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吴孝明说:感谢大奖评委会对新意互动和我本人的肯定,新意互动在各界朋友的关注下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我们将继续从事有创意的传播,力争实现新的跨越!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创意传播大奖奖杯是由翻转的环形组成,中间是镂空效果。体现创意与传播环欢相扣,紧密相连。纯手工制作的奖杯,每一座的细节都不同。我们牵头并发起首届中国创意传播大奖的出发点是媒体的行业责任,同时我们也将努力将该奖项打造成中国广告传播界最具权威性的奖项。” 中国创意传播国际论坛组委会秘书长、《21世纪广告》双周刊总编辑任长春说。

在热烈的现场氛围下,首届中国创意传播大奖颁奖盛典圆满结束。

中国创意传播大奖名单

2009年度中国创意传播领袖人物奖

赵红梅 安徽电视台台长

赵树清 云南电视台台长

彭 钢 广西电视台台长

   李善友 酷6网创始人及CEO

吴孝明 易车集团副总裁、CIG首席运营官

陶  闯 PPTV聚力传媒CEO

黄小川 迪思集团董事长

2009年度中国创意传播价值媒体奖(平台奖)

航美集团

德高集团

齐鲁电视台

际恒集团

易传媒

高铁传媒

PPTV

活跃传媒

悠易互通

华铁传媒

土豆网

安徽网络电视台

兆讯传媒

2009年度中国创意传播效果奖(案例奖)

01、北京电通广告有限公司

你好色彩,走,拍照去!

02、凯络中国

妮维雅男士护肤品整合传播

03、搜狐IT

诺基亚——互联创造 中国应用

04、麦肯光明广告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Aveo乐骋——点滴能量,驱动渴望

05、互动通天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361°广州亚运会推广

06DDB China Group

立顿新年形象活动

07BBDO CHINA(Shanghai)

百事可乐 

08、北京随视传媒科技有限公司

合武器时代见证GE 凡表现

09、北京实效根源传媒文化有限公司

卡西欧校园传播

10、北京中盛和创广告有限公司

相思鸟参鸡汤整合传播

11、北京新意互动广告(CIG)有限公司

戴着围脖看车展长安福特新浪汽车大型微博互动活动

12、莱德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长虹电视感恩节促销活动

13、华风集团

金色媒体 金色投放

14、河北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

洪金宝国际影视培训基地推广活动

15、东方仁德传播机构

奥迪Q5上市活动

16、悠易互通(北京)广告有限公司

加多宝——问鼎昆仑,谁与争锋

17、广州市汤臣广告有限公司

野狼车媒车身广告宣传

18、北京互通联合国际广告有限公司

现代ix35破茧成蝶

19、酷6

佳洁士时尚变身活动

20 奥美整合行销传播集团中国区

The North Face“出旗制胜多媒体活动

21、分时传媒

TCL国美家电连锁卖场传播系列

22、迪思传媒

寻找一颗“SUV

2009年度中国创意传播贡献奖

康师傅、立顿、长安福特、大众、东湖湾地产、佳能、摩托罗拉、美宝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