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独角兽扎堆,一个不占土地的“硅谷”是这样诞生的

2018-06-15 17:06

2017年,全国131家独角兽公司,半数集中于中关村,这一数量仅次于硅谷。但如果说中国有一个地方,聚集的独角兽公司数量比中关村还多,你是否感到意外?

先来看看这里聚集的公司名单:小米、蚂蚁金服、新美大、滴滴出行、大疆创新、蔚来、柔宇科技、旷视科技、VIPKID、猪八戒网、孩子王……几乎你叫得出名字的独角兽公司,都在这里扎堆。还有已经上市的腾讯、百度、京东、360、华大基因、搜狗……这份长达357家公司的名单,几乎囊括了中国2000年以后成长起来的领袖公司和优质独角兽公司

这个“地方”,叫做“未来之星”。

2001年开始,《中国企业家》杂志社每年评选21家最具成长性新兴企业,称之为“21未来之星”,到2017年,总共评选出357家企业,名单上群星闪耀。如果把“未来之星”视作一个园区,虽不占一分土地,其成长起来的独角兽公司却毫不逊色于硅谷。硅谷的优势在于它拥有创新的土壤,“未来之星”的优势在于敏锐的发现能力——《中国企业家》杂志总是善于找到那些最有可能成长为伟大公司的“鲨鱼苗”,并让这些“未来之星”组成一个虚拟的“硅谷”。

2018年6月29日至7月1日,《中国企业家》杂志社将和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主办2018(第十八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虚拟的“硅谷”将来到广州南沙这个粤港澳大湾区的“硅谷”,探寻“商业新动能”。人工智能、大数据、新零售、生物医药、金融科技等关键技术创新关联现实与未来,资本入局、巨头争霸、独角兽抢滩、创新者突围,未来商业大变局已是蓄势待发,风云将变。谁将是最大的商业新动能?

点击链接(http://wlzx2018reg.iceo.com.cn/)即可报名参会。

年会现场,2018年度“十大独角兽”企业和新晋“21未来之星”将闪亮登场,他们将是真正的未来商业定义者。

在资本的推动下,一些独角兽公司快速吹肥,谁才是真正有价值的独角兽?《中国企业家》杂志认为,只有真正拥有硬创新能力,具备定义未来商业能力的,才是有价值的独角兽,我们称之为“蓝血独角兽”。

西方社会用“蓝血”泛指那些地位不凡、智慧勇敢的精英才俊。蓝血是一种身份的象征,是处于社会顶层的那群人。而在商业社会,我们认为蓝血指的是那些通过极致创新、超强执行和深刻洞察力,从零起步登上商业金字塔的创业英雄。“蓝血独角兽”特指那些估值在10-100亿美元之间的独角兽,在经过外部市场激烈竞争、内部自我进化成长之后,蓝血独角兽在市场规模、商业模式、行业格局等方面,具备了定义规则的能力。

年会剧透

亮点一:最热门的独角兽公司,最前沿的商业话题

10大独角兽、21家新晋未来之星、数十位投资人、500家创新型公司……聚焦人工智能、生物健康、先进制造、金融科技、知识付费、新零售等最前沿的话题,投资人、独角兽公司领袖与新晋未来之星激辩赛道。

亮点二:标杆公司拜访,深度学习创新逻辑

年会将在7月1日组织参会企业家拜访美的集团等标杆企业,与公司高管深度互动,深度学习标杆企业创新逻辑。

亮点三:全面对接国家级自贸区,最优惠的投资政策

年会由广州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管委会将为参会企业提供最优惠的投资政策和最便捷的投资服务。

南沙地处大珠江三角洲、粤港澳大湾区地理几何中心,是珠江流域通向海洋的通道,连接珠江口岸城市群的枢纽,广州市唯一的出海通道,拥有“湾区中心”“开放门户”“枢纽港口”“创新高地”“宜居城市”五张城市名片。从产业特点看,南沙已经形成了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并重的产业框架。先进制造业以汽车制造、船舶海工、核电装备、电子信息为主;现代服务业以航运物流、跨境电商、融资租赁、总部经济等为主。南沙正在努力加速推动传统产业与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全面融合,重点发展高端制造、航运物流、科技创新和金融商务四大优势产业。

亮点四:豪华的嘉宾阵容(部分在邀)

曾进泽 广州市南沙区委副书记、区长
王小川 北京搜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CEO
陈生强 京东金融CEO
刘自鸿 柔宇科技董事长、CEO
杨浩涌 瓜子二手车CEO
毛大庆 优客工场创始人董事长
何小鹏 小鹏汽车董事长
王 兵 北新建材董事长
王 航 新希望集团副董事长、厚生资本董事长
瞿 芳 小红书创始人
王海宁 乐元素董事会主席、CEO
汪小菲 北京合尊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麒诚 汉鼎宇佑集团董事长
徐伟宏 孩子王儿童用品(中国)有限公司CEO
王国安 韩后集团董事长
余建军 喜马拉雅FM联合创始人兼联席CEO
汉雨生 燃石医学创始人、CEO
柳 佳 魔方公寓CEO
柏 煜 康复之家董事长
耶律胤 亚朵酒店创始人、CEO
张红梅 阳光印网创始人、CEO
谢冠宏 万魔声学创始人、CEO
许泽玮 91金融创始人
王国强 拉卡拉金融总裁
叶大清 融360 CEO
李 健 京山轻机集团董事长
郑 勇 极智嘉科技Geek+创始人CEO
桑文锋 神策数据创始人
陈清锋 豪恩集团董事长
陈雪峰 爱回收创始人
陈 宏 汉能投资集团董事
王 阳 赛伯乐投资集团总裁
刘二海 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
李 丰 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
周 航 顺为资本投资合伙人
周 炜  创世伙伴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
杨 志 BVCF 创始合伙人
王俊峰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

附年会议程(以当日为准)

点击链接(http://wlzx2018reg.iceo.com.cn/)报名参会。

消息来源:中国企业家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