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区块链经济与设计智造 —— 在混沌之初设计我们的未来

2018-04-27 17:52

如果我们把区块链某些功能看成是未来的虚拟环境,这个环境如同早期的地球,大气、海洋、陆地构成了最初的生物适应的环境,原始生物在这个环境里不断地进化。当前的区块链正处于构建初始环境的阶段,这个虚拟环境里的系统需要一套基础逻辑,解决可拓展性的问题,促进更新的激励措施,甚至需要解决虚拟环境治理方面的问题。

显然最初的设计是至关重要的,这个设计让系统得以进化、发展并创造人类的未来。这就是我们举办本次论坛要讨论的主要议题——区块链经济与设计智造的基础关系。

ADM 2018(亚洲设计管理论坛)与中国美术学院主办的金智造创新周,首次联袂打造《区块链经济与设计智造》产业论坛,召集大量利用区块链技术融合到设计智造业的案例,探索智造产业如何与区块链经济之间的发展思考与设计实践。

希望通过这次论坛上这些践行者的案例,探讨这个开放且去中心化的可信经济体系应该如何构建,产品的服务要如何设计,商业价值想象空间在哪里等等问题。

DDW与ADM的合作,希望其主导的中国设计智造大奖融入更多的产业发展落地的内容,增加更多实践应用的案例,该论坛将作为DDW亮点模块之一,同时也是2018ADM论坛板块的首个活动。

时间:2018年5月10日,14:00-17:00

地点:中国美术学院 南山校区(新学生宿舍楼会议室)

主题:区块链经济与设计智造

 部分演讲主题:

自主可控联盟区块链技术

如何设计区块链技术需求,提供区块链网络解决方案。如何为企业提供优质的底层区块链支撑技术平台和便捷可靠的一体化解决案例。

全球设计力区块链社区

区块链技术是一项全球性的合作,它的应用的影响产生在各个方面,比如帮助全球创意内容的生产者和创新者进行资产数字化和版权认证,为创意资产提供高效的交易和众筹平台等等。

区块链标准化和应用实践

区块链的核心技术包括网络通信、数据存储、加密算法、共识机制、智能合约等方面。在应用实践方面包含了知识产权、物流方案、数据交易、征信服务等应用领域。

 

圆桌主题探讨方向:

工业制造+区块链

实施“中国制造2025”,推进工业强基、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重大工程,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区块链与智能制造有效融合的新生态为世界信息技术及工业发展带来创造性变革。

知识产权保护+区块链

区块链让维权更容易。专利维权存在取证难、周期长、成本高、赔偿低等一系列问题,借助区块链技术将使专利数据库更加透明化、提升效率。

产品溯源防伪+区块链

利用区块链独特的不可篡改的分布式账本记录特性,构建溯源云平台,解决企业在商品生产、流转、分销、终端消费过程中的信息溯源、防伪鉴真、精准营销难题。

供应链管理+区块链

供应链以其对实体经济强大的赋能作用备受各界关注。各界对区块链技术的关注也从“什么样的场景适合区块链”提升到“哪些场景实现了区块链商用”。

主持人:朱纪伟 浙江省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

主办方代表发言:王昀 中国设计智造大奖(DIA)组委会秘书长

 

演讲嘉宾:

李鸣,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区块链研究室主任
致力于探寻区块链价值创新开创新经济发展蓝图。

蔡亮,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区块链实验室首席科学家/特聘研究员
主要研究方向为区块链、云计算、金融科技及信息安全,研究成果在金融、大型企事业单位得到了广泛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谈毅,BAIC公链(佰客云)创始人&CEO、机锋网创始人
拥有11年的互联网服务及网游运营管理历程,在区块链、游戏服务、互联网应用、新技术商业创新等领域有着深刻的理解与实践。

池伟,加八六设计共享平台创始人、全球设计力区块链社区发起人
专注于中国工业设计领域商业模式创新的探索和实践,发起全球设计力区块链项目的发起者。

胡惠君,中国新零售专委会现任会长,中国美术学院实验教学管理部主任,浙江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副理事长;财政部中央与地方共建项目评审专家;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评审专家。

圆桌嘉宾

王雷,巴比特CEO,知名媒体人,信链社创始人
在挖掘用户资源、孵化区块链项目、服务数字资产投资者等方面有着深刻见解,致力于让区块链技术尽快走进各行各业,服务社会。

潘越飞,锌财经创始人、前搜狐科技主编
《在线》、《微信终极秘籍》、《自媒体红利》作者,策划及出版《颠覆金融:互联网金融的机会大潮》等9本商业财经类著作;曾主导多个TMT领域的投资并购案。

何聪,善圆科技、千千世界 创始人CEO
荣格财经区块链思想者四十人论坛成员,《社区复兴:论区块链3.0十大关系》一文在业内影响广泛,致力于“利他货币”理论实践,用区块链改进并实现蒲鲁东的“劳动小时券”。

余飚,杭州飞鱼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
专注于从用户研究到产品创新再到用户体验,专注品牌产品价值创新设计,持续加强产品创新力、品牌创新力、主动创新力,逐步实现全产业链创新价值。

周恒熠 ,TTM智库/资本 主席、全球“非遗再设计”理论创建人
倡导发起基于四航(民航,航天,航空,航海)协同的天基计划,并参与关联的产业投资基金的设立与运营。并利用四航协同天基计划的资源,结合“一带一路”倡议开展落地项目的研究与创建“一带一路” 大交通大数据的研究。

* 以上议程内容如有调整,以现场实际为准。

鉴于区块链的专业性,ADM也邀请到了相关专业渠道及学术顾问机构:

浙江省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
杭州市区块链技术与应用联合会

媒体特别支持:

锌财经、巴比特、网易新闻华东、新浪浙江、美通社、浙江日报、杭州日报、最懂杭州、东八区杭州等

平台特别支持:

微链、今日头条等

媒体合作:
柚子 18143414623

参会合作
胡先生 18057148189

现场席位有限(共300席),扫码即刻报名
链接:https://www.rrxiu.net/view-2iwtqx

消息来源:AD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