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蓝莓会创始人中大开讲,珠三角数百营销总监求解营销变革

2016-04-29 11:16

由中山大学联手时代华商开办的营销总监高级研修课程这两年得到广大营销人热切的欢迎。4月23日,在东方文德广场二楼多功能厅,作为第十届营销大联盟的一个部分,校方邀请了乐心智能健康设备COO黄瑜分享当下最热的智能硬件销售秘籍;另外,邀请了汤臣倍健公关顾问、中国首个营销人社群蓝莓会创始人陈特军分享营销8大变革。

 

与会的学员大多来自珠三角的中小企业营销负责人,有传统的制造业、零售业,也有机器人、智能设备的科技产业。本次活动邀请到重磅嘉宾之一陈特军曾先后任职于伊利、立白、汤臣倍健,从事品牌营销、公关传播16年,是营销圈的资深大咖。陈特军在演讲中提到,移动互联网从一定程度打破了时空的局限,所以人们的生活与社会秩序发生改变甚至重构,当前用户消费习惯和信息获取的渠道发生了巨大变化,因而营销的变革由此而发。但是,我们不能被变化表象迷惑,盲目跟随,而应该从不变的人性出发去适应,去革新。陈特军在营销八变独创性提出从平台到内容,从分众到分群及内容创造的六点模型:选题找痒点、标题有爆点、内容有趣点、角度有特点、美编有亮点、文字有槽点。陈总实战性分享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深度共鸣。

 

另一位嘉宾是现任乐心智能健康设备的COO黄瑜。“产品、用户、渠道、市场在新的形势下赋予了新的含义和诠释,营销人必须有“善战”的特质,才能让公司在运营和竞争中脱颖而出。”拥有强生等辉煌职业经历的黄瑜说。从以往的职业经历到现在的乐心,黄瑜已经是在硬创上具有丰富的经验,常成为分享嘉宾出席众多的场合。他分享的风格幽默风趣,他言谈和行事风格,尽显处女座高管的特色。

 

因为学员都来自在职的营销人,活动的各个环节渗透着营销的气息。从活动现场,到路演推介,从物料到奖品,全程都是学员企业自发赞助和支持,不失为一场众筹的营销大课。课堂与实践如此紧密互动,是营销人进阶的最佳方式之一。市场实践与理论学习,对于职场人来说是必须兼修的内容。在一个市场节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快的时代,无论作为企业方、媒体还是第三方服务的从业人员,都集体陷入浑沌,期待通过学习、交流得到更好的知识更新和行动的启发。

消息来源:蓝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