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聚集创新创业资源,激发创新创业热潮

2016-04-21 10:06

4月19日上午,温州市人民政府举行2016温州创客大赛新闻发布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市科技局局长徐顺东表示,首届“温州创客大赛”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大赛的“磁石效应”正在显现,人才、技术、资本等各类创新创业资源正向大赛集结,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已有500多个创业团队报名参赛,省外参赛者占25%以上    

2016温州创客大赛是温州首次举办面向全国的创客大赛,以“中国梦 创新梦”为主题,由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指导,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科学技术局、温州浙南科技城管理委员会和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承办,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共青团温州市委、腾讯众创空间、温州市众创空间联盟、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独角兽创业服务平台、温州企业上市孵化中心、上海信隆行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目前已吸引来自全国各地20多个省市的500多个创业团队(企业)报名参赛;5大分赛区专场选拔赛已开始轮番登场,腾讯众创空间、苏河汇等10余家知名产业平台,北美控股、赛伯乐等30余家知名投融资机构积极参与大赛评审过程……

开辟分赛区专场选拔赛,获奖项目飞向新平台

大赛面向全国青年大学生、企业高管、科技人员、归国留学人员、新生代温商等各类拥有创业激情和梦想的创业团队以及早期创业企业,初赛采取项目评审会的形式进行,复赛采取小型项目路演形式进行,最终参加决赛的创业团队(企业)将通过现场路演对抗赛与现场答辩,获奖项目优先获得融资等创业服务。决赛颁奖将于6月24日(星期五)在温州广电中心演播大厅举行。

为了更好聚集和整合各种创新创业资源,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创新创业,搭建服务创新创业的平台,激发全民创新创业的热情,大赛已开辟鹿城分赛区、红连文创赛赛区、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赛区、温州大学赛区、温州市风险投资研究院赛区等五大行业或区域专场。红连文创赛、温州大学赛区选拔赛已经开始,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赛区选拔赛将在4月20日举行,温州市风险投资研究院赛区选拔赛也将在4月22日亮相。

据悉,为了让参赛项目有更好的上升通道和展示平台,大赛组委会与腾讯、i创中国合作,大赛的获奖项目将直通腾讯双百计划和i创中国总决赛。

创投专家企业家当评委,以市场化方式进行项目评审

为能全面挖掘更优质的创新创业项目,大赛组委会成立了由知名企业家、投融资机构、产业经济专家组成的评审专家组。目前,大赛已经分别邀请了王振滔、邱光和等一批温籍企业家,北美控股集团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路杰先生等知名投融资机构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陈建峰院士、美国俄亥俄州立阿克伦大学终身教授陈昂等产业经济专家组成评审专家导师团。同时,大赛组委会为复赛和决赛项目评审分别邀请30、100个国内外知名投资人组成的投资人评审团。使得参赛企业和团队能够与创投机构高频次接触,促进创业项目和市场资本的对接。

为了让创业者在大赛平台中得到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决赛期间,大赛组委会将根据具体情况为参赛的创新创业团队(企业)邀请知名创客导师举办涵盖路演、产品、运营、管理、营销、法务、融资等内容的创业训练营,组织开展融资路演、股权众筹、产品众筹、项目落地等活动。对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的创业团队(企业),大赛组委会将在媒体上安排创业项目展示,由德邦证券、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温州企业上市孵化中心等单位免费提供并购、股改和上市等辅导培训。同时鼓励更多的新型创业服务机构充分发挥各自作用,积极参与大赛相关活动,并提供导师、培训、融资等深度服务。

本次大赛对晋级复赛的参赛创业团队(企业),优先推荐入驻我市各类市级众创空间和创业孵化器、各相关产业园区,并享受租金减免等相关扶持政策;

创新驱动新发展,创业实现新梦想  

最后,市科技局局长徐顺东号召所有胸怀创业创新梦想的有志之士能够充分利用大赛这个舞台,通过创新来开辟新的发展空间,通过创业来实现自己的梦想。

消息来源:浙商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