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内首家知识产权解决方案平台“知夫子”正式上线

2015-04-27 11:39

4月25日,适逢世界知识产权周,2015中国知识产权服务创新论坛暨知夫子云平台上线新闻发布会在杭州成功举行。

本次大会以“互联网+知识产权云服务”为主题,是国内首次在知识产权云服务领域的高层次交流盛会。包括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秘书长徐媛媛、浙江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洪积庆、全国科技服务业联盟秘书长谢英俊、浙江省知识产权研究会秘书长姜胜建、下城区科技局局长杨军、《浙商》杂志社副总编莫云、中国计量学院副教授冀瑜、汤森路透集团中国区企业市场总经理宋建福、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吴新华、嘉兴中技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路平等领导嘉宾在内200余人出席活动。

大会由杭州市下城区科技局、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支持;浙江知夫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浙商》杂志协办。包括浙江日报、中国经济时报、科技金融报、浙江经视、新华社浙江分社、新浪浙江、中国知识产权网等二十余家媒体参加。

互联网+知识产权的美好时代来临

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2008年《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所提出的战略目标为:到2020年,把我国建设成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较高的国家。浙江省同时也制定了《浙江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努力成为知识产权强省。

“当下是一个互联网创新驱动的时代,这周是世界知识产权周,是一个专业的节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知识产权正悄悄的进入了互联网时代。”作为大会主办方,浙江知夫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秀旸致辞说,“这个时代非常美好,知识产权蓬勃向上,法治建设稳步推近,创新环境不断优化,服务机构及从业人员更加专注和专业,保护意识也在全球互联网经济的浪潮中快速提升。”

活动现场,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秘书长徐媛媛、浙江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洪积庆、浙江省知识产权研究会秘书长姜胜建等领导专家就“浙江建设知识产权强省的若干问题”、“大数据时代下的知识产权服务与创新”、“如何运用互联网思维做好知识产权服务工作”、“如何通过加强知识产权服务来增强企业创新能力”等前沿话题进行主旨演讲和圆桌讨论。 

知夫子正式出道,解密其背后故事和商业逻辑

现场除了大咖的精彩观点,还有一位重量级主角正式宣布“出道”:一个立志成为知识产权健康生态链建设的推动者,一个集结知识产权行业专家与资深互联网人智慧结晶的生态平台——“知夫子”。

“2013年8月,我十分幸运的接到了下城科技局分配的任务,建2个专利专题数据库。数据库建设过程中,我吸收到了很多信息:一方面政府想要为民办实事。而另一方面企业很困惑很迷茫,大家不知道如何挖专利和运用专利资源。有些企业甚至不能系统管理,过期事情经常发生。这些问题对我的触动很大,我做了18年代理,以前都是被动为企业服务,从来都没有主动想过企业会有这么多问题。”余秀旸现场报料知夫子云平台背后的故事以及商业逻辑,“当时,我脑子里冒出很多想法,这些方法形成了一个体系,名字也换了好几代,最终形成了今天大家看到的知夫子云平台。”

据悉,知夫子已经成功搭建了一个政府、企业、服务机构共用的平台,服务于知识产权行业全产业,实现一个健康生态链系统。通过这个平台可快速连接各方的资源,通过大数据的整合、资源的整合、优势的整合,让平台上面的各方都能获得相关的需求。

具体来看,知夫子云平台为企业提供了全面、专业的科学化管理,实现知识产权的合理运用,为企业的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核心竞争力。代理服务机构则可通过知夫子云平台拓宽客户渠道,方便有效的管理客户与订单,大幅度的降低了营销成本,提高了工作质量和效率。同时,知夫子云平台还可以向政府提供精准的数据统计汇总服务。政府可以通过数据信息及时了解知识产权行业现状,为知识产权政策制订参考依据,最终实现以知识产权带动企业的创新发展。

余秀旸坦言已经把自己当成了一位知识产权行业健康发展的推动者。“我们还在不断地建设团队,目前已经组建了一支IP+IT超强大脑的团队。我们要把起源于下城区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情怀,用互联网工具翻译出来,并且要把为民办实事的情怀传出下城,传到浙江省,传遍全国。还要呼唤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队伍。”

变革知识产权服务产业

可以说,“知夫子”的出现,正悄然改变知识产权业的运营管理模式,让传统的知识产权业借助互联网平台功能实现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以及管理的无缝对接。

那么,知夫子云平台具体是什么样的?未来的发展又将会怎样?

据介绍,目前“功能强大”的知夫子云平台分为产品服务中心、应用中心、知产资讯中心、用户中心四大核心模块。知夫子云平台计划用3年的时间,实现自助化管理、智能化管理、生态化管理的三个阶段,让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没有困难。今年的目标就是实现自助化管理。

其中,产品服务中心是知夫子云平台专门为代理服务机构开发的模块,共有为专利服务、商标服务、法律服务、项目申报五个大类,55个常见小类。代理服务机构可以在产品服务中心发布公司的服务产品信息,通过知夫子云平台的展示,让企业找到自己。

应用中心模块是知夫子云平台为用户提供的非常便捷和实用的模块。这个模块汇集了专利库数据库、工具箱、分析库。其中,专利库目前提供了物联网专题数据库、软件专题数据库。工具箱目前提供了专利挖掘、企业自检、专利预警、专利评估、在线生成技术交底书、专利检索等6大工具。而分析库和知产资讯中心则能帮助企业深度了解知识产权现状,并掌握市场变化的一手动态。

针对企业端,知夫子云平台至少可以带来6大变化和便捷,包括:一、数据一体化的管理;二、数据透明安全;三、知彼知己、掌握主动;四、在线支付、提醒;五、免费的实用、应用工具;六、通过知识产权评估、提供交易途径让闲置知识产权得到最大化的价值转化。

知夫子:让知识产权创造运用没有困难

关于我们:

知夫子,一个集结知识产权行业专家与资深互联网人智慧结晶,推动知识产权健康生态链建设的知识产权云平台。知夫子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先进的企业自检等应用功能以及完善的科学化管理工具,为政府、企业、知识产权代理机构提供自助化、智能化、生态化的知识产权体系服务。知夫子成功的改变了知识产权业的运营管理模式,让传统知识产权业借助互联网平台功能实现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以及管理的无缝对接。

知夫子将为企业提供360度全面、专业的科学化管理,实现知识产权有效运用,为企业创新驱动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代理服务机构则可通过知夫子拓宽客户渠道,方便有效的管理客户与订单,大幅度的降低了营销成本,提高了工作质量和效率。

知夫子还可以向政府提供精准的数据统计汇总服务。政府可以通过数据信息及时了解知识产权行业现状,为知识产权政策制订提供参考依据,最终以实现知识产权带动企业的创新发展。

知夫子团队介绍

知夫子团队:

知夫子团队是一群思维活跃、充满活力、年轻的团队,同时也具备一定专业知识背景、拥有国际视野、具有前瞻性的团队。我们努力通过电商的思维、电商的服务、搭建电商的平台,用大数据协助企业进行“科学管理”,更为“让知识产权创造运用没有困难”的宗旨贯穿于我们的日常工作行为习惯思考过程中,这也是我们为之努力奋斗的最终目标。

专家团队:

知夫子研发团队拥有30多位专家顾问、包括IP(知识产权)和IT(信息技术)方面的技术大咖。

我们的IP研发团队与国家知识产权行业发展同步。主要由博士和硕士组成,对知识产权发展有着深刻的认识。

我们的IT技术研发团队由海外研发团队把关;核心开发人员来自因特尔、微软等国际知名软件公司的技术骨干,有着互联网的超前思维、国际视野。为帮助知夫子建立完善的技术体系建立扎实的后盾。

想进一步认识知夫子吗?请猛戳这里:www.zhifuzi.com

消息来源:浙商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