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与杰出浙商同行:浙商创新创业大赛•2014总决赛

2014-12-01 13:36

一、 背景

创新驱动发展作为面向未来的一项重大战略。习近平强调,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的巨大作用,敏锐把握世界科技创新发展趋势,紧紧抓住和用好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

2014年,是中国进入全面落实改革的新元年。创新驱动是大势所趋,同时也是形势所迫。机会稍纵即逝,抓住了就是机遇,抓不住就是挑战。浙江在进一步推进“十二五”重大科技专项的实施,须及早转入创新驱动发展轨道,把科技创新潜力更好释放出来,充分发挥科技进步和创新的作用。

在“2013浙商创新创业大赛”取得口碑与投融资实效双丰收的基础上,为了引导天下浙商资本更好地进入实业、进入高新科技领域,《浙商》杂志(浙商传媒)今年将充分利用新老浙商创新与资本两大资源,再一次打造主题为“与杰出浙商同行”“2014(第二届)浙商创新创业大赛”,大力度支持和帮助新浙商创新创业。

二、 主题

大赛主题为“与杰出浙商同行”

相比较于国内各类创业大赛,“浙商创新创业大赛”最大特色是,新老浙商手拉手,以老一代杰出浙商的智慧和资本,助推新浙商创新创业,薪火相传浙商精神。对特别好的获奖项目,杰出浙商将“一对一”担任导师,为获奖者提供产业链对接、产品对接、市场对接、经验对接和技术对接的创新创业指导,全方位助力创业者走向成功。

凭借“浙商创新创业大赛”这一新平台的公信力和影响力,为浙江省内外创业者、投资人、创投机构、高新园区之间建一个互通共赢、可持续发展的综合型投融资平台。

三、 组织机构(拟)

指导单位:浙江省工商联 浙江省科技厅 浙江省金融办浙江省经合办

特别指导:浙商发展研究院(浙商智库)

主办单位:浙商传媒(《浙商》杂志)

联合主办:浙江省股权投资行业协会

指定官网:世界浙商网(www.wzs.org.cn)

指定官微:浙商杂志、浙商好项目

特别主办媒体:FM95经济广播

支持媒体:浙江经视、浙江日报、钱江晚报、今日早报、科技金融时报、腾讯•大浙网、新浪浙江、浙江在线、东方财富网、凤凰财经、美通社、B座12楼、in赢家等

友情赞助:Peneer、树熊、银盒子、微触科技、Uber

四、 比赛形式

1)时间:2014年12月5日13:30-18:00

2)地点:中国·杭州浙报集团国际会议厅

3)评选规则:

(1)评审团:巅峰对决的主评团由6名杰出浙商导师核心成员与12名知名创投评审团核心成员组成,并设置参评团评审10-20人,可参与股权拍卖环节;

(2)每个项目共有10分钟展示时间(其中5分钟项目展示+5分钟评审互动)

4)比赛形式:

项目分两组展示,项目展示5分钟+评审5分钟,现场打分:创投打分(10分制),导师举圈叉牌(圈10分,叉不积分),每个项目展示完后在举圈的导师中可选择1人作为对接导师,每个导师只有两个学员名额;

注:单个项目最后进行1%股权拍卖,仅在愿意拿出股权拍卖的项目,非所有项目;

(3)根据各项目的最终分数产生年度之星(2个)、金奖(2个)、银奖(3个)。

(4)12强项目路演与大赛单项奖颁奖穿插进行,颁单项奖。

(5)总决赛12强的企业负责人将有机会与“杰出浙商导师”和“知名创投评审”结对,并获得定向的辅导机会。

5)评审导师团(拟邀)

南存辉 全国政协常委、浙江省工商联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

汪力成 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

王麒诚 汉鼎佑宇集团董事长、汉鼎股份创始人

吴子富 盾安控股集团总裁

沈月华 浙商财智女人会会长、美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曹晓春 泰格医药创始人

朱仁华浙商杂志社社长、浙商全国理事会理事长

张旭光浙江网新创建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宗佩民浙江华睿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

曹国熊Matrix china(经纬中国)管理合伙人

陈越孟浙江浙商创投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顾 斌浙江省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总裁

陈 斌赛伯乐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

陈向明 浙江银杏谷投资有限公司总裁

王 涌 浙江如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  钢 云电商基金创始人

梁  刚 海邦人才基金创始合伙人

姚勇杰 浙江凯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项建标 杭州盈开投资公司总裁

陈宏伟 杭州复聚投资合伙人、总经理

五、比赛流程(拟):

13:00-13:30   签到

13:30-13:35   主持人开场;

13:30-13:33   主办单位领导致欢迎辞;

13:33-13:36   联合主办单位致辞;

13:36-13:38   大赛回顾VCR;

13:38-13:45比赛规则、评审团——导师、创投介绍;

13:45-15:20  总决赛巅峰对决—A组展示;(项目5分钟+评审5分钟+部分股权拍卖)

15:20-15:30  30强项目颁奖(最具市场潜力奖、最具技术创新奖,部分股权拍卖);

15:30-16:50  总决赛巅峰对决—B组展示;(项目5分钟+评审5分钟+部分股权拍卖)

17:00-17:10  30强项目颁奖(最佳商业模式、最具创意产品/服务奖、最佳团队奖);

17:10-17:20  项目对接仪式;

17:20-17:30  年度之星、金奖、银奖颁奖;

17:30-17:35  为“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17:35-17:40  “新浙商成长营”入营仪式

17:40-17:50  项目签约仪式

17:50-18:00  启动2015浙商创新创业大赛

消息来源:《浙商》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