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4创新中国总决赛圆满结束

2014-09-12 11:01

9月4日,由创业邦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4创新中国总决赛在杭州圆满结束。来自投资、创业、企业、政府园区等各界的3000位观众围观了这场火爆的年度创业秀,和投资大咖一起,目击了60个2014年最具创新性的项目崛起。12个最热项目从中脱颖而出,FibroTouch(无锡海斯凯尔医学技术有限公司)摘取本届DEMO GOD殊荣!

重磅嘉宾阵容

IDG 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进行主办方致辞,表示创业成功需要90后心态。杭州市常务副市长徐立毅随后致辞,着重强调了杭州对创新创业的重视和成就,杭州将建梦想小镇助力创业创新。

在之后的对话环节中,杭州市江干区发展改革和经济局局长王志强概括了杭州江干区的特点和优惠政策,表示江干区是投资的热土和创业的福地。东部软件园副总经理陆华强调了园区的三个意识:服务、环境、文化。

元禾原点执行合伙人费建江随后发表主题演讲“机会与泡沫”,“创业者和投资人就好像双面绣,创业者离不开投资人,投资人也离不开创业者。”

腾讯产业共赢基金执行董事许良则以“新的变局下,腾讯喜欢什么样的创业者?”为题,列举了4种腾讯欣赏的创业者。

六大专场引爆最火创业秀

本届创新中国总决赛共分互联网、Qualcomm-红杉、时尚、医疗健康、综合、思科万物互联六大专场,60个项目参与角逐。为了让大家更多的了解关注早期创新创意项目和海外创业项目趋势,特别设置TEEC专场及海外专场,共19个项目进行了展示。

互联网专场由创业邦主办、IBM联合主办。IBM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大中华区云计算总经理余忠宁进行“IBM Cloud 与您共创未来”主题演讲,“IBM云途行动今年有12个亿的计划,基本覆盖全球40个点云计算中心,希望通过交流有一些新的碰撞。” 鼎晖投资合伙人李牧晴在主题演讲中表示,“未来在记忆上会越来越多,在计算上会越来越少,在理解上需要更花时间,在创新上面需要借鉴全球其他人知识的流动。”

10位创业者向11位知名投资人和观众展示了他们的创业项目。最终,2个项目成功晋级4日的终极对决,他们是“LetsChina”和“VXPLO互动大师”。

智能硬件也是创业邦持续关注的重点创新领域。创业邦CEO兼出版人南立新和买卖宝创始人张小玮共同宣布,创业邦与买卖宝一起推出的支持创业者平台“中国好产品”正式发布。

Qualcomm-红杉专场,Qualcomm副总裁兼Qualcomm投资部中国区总经理沈劲给出“移动互联网Qualcomm观察”,智能手机造就了智能硬件的创业机会。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从多个维度解析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O2O。乐宠控股CTO王新在现场进行了“大咖秀”企业展示。

最终,七鑫易维的“眼控科技领导者”和为年轻人订制礼物攻略的手机App“礼物说”成功从该专场中晋级。

时尚专场看点也相当密集。时尚集团董事长刘江在赛前的主题演讲中提到,“创业还是要找到一个小的切入点,一定程度上,小众也是大众。”而在随后的时尚公开课中,时尚集团战略及事业发展副总裁兼时尚创新中心总经理张扬正则就时尚创业机会跟创业者做了深入沟通。

获得晋级名额的两家公司在消费升级的大风口下,满足用户对更美好事物追求的心理:定位在轻奢品牌的“爬爬步步糖果”,让爱美的女生人人成为美甲师的“Miss Candy”。

医疗健康专场由创业邦主办,BioBAY联合主办,海达创投赞助。苏州生物纳米科技园(BioBAY)副总裁余翔提到,10家进入决赛的公司囊括了移动医疗、健康大数据、人体组织工程等热点,而且都是所在行业之中质量较高的企业。海达创投执行总经理刘杰则现场分析了创业者应该知道的几个坑。

最终晋级的两个项目是“FibroTouch”与“紫色医疗”。

综合专场共有11位创业者向现场的6位投资人和诸多观众展示了他们的创业项目。11个项目虽然涵盖了先进制造、新材料、电商、视频等多类领域,但都有着非常强的技术能力,经过一个下午的激烈角逐之后,最终浙江诺特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和杰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E电商”)两家企业成功晋级。

思科万物互联专场, 思科大中华区转型业务发展总经理柯研在比赛现场发表演讲,“其实思科是一家非常浪漫的公司,因为爱产生的公司。我们前几年提出最浪漫的事情就是做万物互联,就是把人、物、程序、数据通过各种方式联系起来。我们从过去的单纯IT变成了信息技术和运营技术的完美结合。”

临近傍晚时分,码实科技与广采网络最终晋级成功,杀入终极PK。

TEEC专场由TEEC清华企业家协会主办、创业邦协办。本次活动赞助单位,捷通华声、普华永道、北极光创投、高锐律师事务所、清华控股、达泰资本、软银中国、优丝珈、美腾科技、华山资本、TEEC天使基金。在本次活动中邓锋和刘江都发表了主题演讲,分享了他们对于创新的看法。北极光创投创始人、董事总经理邓锋从身边的创新讲起,认为创新一定要从实际的问题入手、从用户的需求入手、从市场的需要入手。时尚集团董事长刘江则说,“创业的热潮来临了,由于技术的发展,时尚的全民化将成为现实,而现在恰恰在一个起点上。”

11位创业者展示了他们的创新项目。在场的嘉宾用震撼和独到来形容,并评出了多个奖项。TEEC主席、达泰资本创始人、管理合伙人李泉生致辞,“为什么要评创新创意奖?TEEC要为清华的校友做点什么,为国家的科技和经济的发现贡献一点什么。”

海外专场中,创业邦CEO兼出版人南立新到场致辞祝贺。“今年是创新中国第一次开设海外专场,目的在于为以中国大陆为目标的创业者搭建与优秀投资人沟通的平台。”

在项目展示开始前,TradeHero联合创始人Dinesh Bhatia、K Cube Ventures创始人兼CEO Jimmy Rim、500 Startups中国合伙人马睿、华威国际集团(CID)合伙人罗文倩进行了热烈的专场讨论。

10个来自于台湾、香港、韩国、新加坡等地的项目进行了展示,包括智能喂猫器Bistro、字体应用JustFont、针对中国年轻人群做深度韩国游定制的在首尔、英文在线纠错软件英文脑等。

终极对决火热上演,2014创新中国DEMO GOD横空出世

9月4日的2014创新中国终极对决中,12家晋级企业纷纷展现出了自己最好的一面。经过两轮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无锡海斯凯尔医学技术有限公司的“FibroTouch”实力强劲,一举夺得2014创新中国DEMO GOD。其他11家企业获得创新之星荣誉。

海斯凯尔的产品FibroTouch是一种完全无创的肝纤维化检测系统,在一次检测中能够同时为用户提供肝纤维化度、脂肪变度、肝脏组织形态等方面的审查,而且无创无痛,准确直观,实现慢性肝病的早预防和早治疗。

随后,创业邦CEO兼出版人南立新致辞,“今天增加了1%的股权竞拍环节,这只是一小步,以后我们会给大家更多的惊喜。选手在这里迈出一小步,未来会有更多路让他们走。”

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如根做了致辞,他祝贺了创新中国2014总决赛的成功举办,并表示,杭州已成为创业创新最活跃、创业梦想最蓬勃的地区。

创新中国首创:1%股权竞拍

本次终极对决最火爆环节是创新中国首创的股权竞拍:众大佬争抢1%股份!

晋级企业拿出1%的股权向现场大佬出售,由大佬们进行竞拍!大咖可以上下浮动出价,选手有权拒绝。

终极对决评委是6位创投大咖:IDG资本合伙人李丰;时尚集团董事长刘江;北极光创投创始人、董事总经理邓锋;真格基金创始人、主管合伙人徐小平;赛富亚洲首席合伙人阎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现场还有两位大咖评审员:元禾原点执行合伙人费建江、Qualcomm副总裁兼Qualcomm投资部中国区总经理沈劲。

在你来我往的连番出价后,Miss Candy获全场最广竞价:徐小平+刘江+周逵+邓锋+阎焱+李丰,联合出价50万+全体推广。爬爬步步糖果获全场最高竞价:60万,来自邓锋。

 

附2014创新中国总决赛获奖名单:

奖项及名次

企业名称

项目名称

DEMO GOD,第一名

无锡海斯凯尔医学技术有限公司

FibroTouch

创新之星,第二名

杭州莱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Miss Candy

创新之星,第三名

码实信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码实科技

创新之星,第四名

北京紫藤康桥科技有限公司

紫色医疗

创新之星,第五名

北京七鑫易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眼控科技领导者

创新之星,第六名

广采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广采网络

创新之星,第七名

广州贴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礼物说

创新之星,第八名

香港世云国际新媒体有限公司

VXPLO互动大师

创新之星,第九名

浙江诺特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创新之星,第十名

爬爬步步(北京)商贸有限公司

爬爬步步糖果

创新之星,第十一名

杭州杰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E电商

IBM云途行动代言人,第十二名

北京题非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LetsChina

 

鸣谢以下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浙江省金融办

主办单位:创业邦

联合主办单位:杭州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杭州市金融办

特别支持单位: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政府、东部软件园、东部软件城、浙中信息产业园、 

杭州银行、杭州文广集团

白金赞助商:元禾原点

Qualcomm-红杉专场赞助商:Qualcomm、红杉资本中国基金

互联网专场赞助商:IBM、鼎晖投资

医疗健康专场赞助商:苏州生物纳米园、海达投资

思科万物互联专场赞助商:思科

时尚专场赞助商:时尚集团

黄金赞助商:腾讯产业共赢基金、DCM、中新天津生态城

银牌赞助商:北极光创投、启明创投、达泰资本、软银中国、YOKA网、红点创投

城市合作伙伴:常州科教城、长沙高新区

活动合作伙伴:IDG资本、清科集团、君联资本、活动行、香港数码港、台湾资策会

云服务合作伙伴:华云数据

总决赛指定用车机构:一嗨租车

消息来源:创业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