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4浙商创新创业大赛嘉兴(综合)专场

2014-08-07 10:47

用细菌净化废水、自己动手DIY手工皮具、便携型食品安全分析仪……8月6日,“与杰出浙商同行”2014浙商创新创业大赛嘉兴(综合)专场将在嘉兴举办,届时,一个个创意项目将令人目不暇接。

项目多为健康、信息、环保领域

此次嘉兴(综合)专场由浙商传媒(《浙商》杂志)主办,嘉兴市科技局联合主办。基于项目质量的考虑,嘉兴市科技局将项目征集范围锁定在“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中,借以引进优质浙商资源,为领军人才创办的企业搭建快速有效的融资平台。

目前,评审已从众多参赛项目中“优中选优”,筛选出16个优质项目,涉及产业范围较广,主要涵盖健康医疗、节能环保、信息电子、快消品、新能源、智能制造等领域。

比赛当日,入围项目将通过“现场路演+答辩+评审团打分”的形式最终产生专场5强,晋级专场5强的项目将有机会进入到11月的半决赛。对特别好的获奖项目,杰出浙商将“一对一”担任导师,为获奖者提供包括产业链对接、产品对接、市场对接、经验对接和技术对接等创新创业指导,全方位助力创业者走向成功。

导师创投齐上阵为创业者指点迷津

曹晓春,杭州泰格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常务副总经理,今年再度出任杰出浙商导师,也正是看中了嘉兴(综合)专场为数较多的优质健康医疗、医药项目。

泰格医药是一家在中国和亚太地区领先的,专注于为医药产品研发提供临床试验全过程专业服务与解决方案的合同研究组织(CRO)。目前,泰格医药已拥有近千名员工,在中国及亚太地区的50多个主要城市设有服务网点。日前,泰格医药正式完成对成立于美国的合同研发组织(CRO)方达医药的并购,大大推进了泰格医药国际临床试验网的建立。

“现在移动健康、移动医疗都非常热,想在这个行业有所发展的人都蠢蠢欲动,想把自己的梦想变成现实。在这么多人都想做一件事情时,你首先要考虑一下自己想要达到的目标是什么?这个目标、愿景是你自己深信能够达到,无论在多么纷繁复杂的社会环境里,无论多少年,你都能够坚持的目标。”作为泰格医药创始人,曹晓春对创业者这一角色有着切身的体会,届时,她也将把她的经验和教训传授给嘉兴(综合)专场的创业者们。

此外,包括华睿投资、经纬中国、如山投资、凯维资本以及复聚投资等众多知名创投机构也将莅临现场,以敏锐的眼光发掘优质项目,以专业的操守指导项目负责人。

创业创新嘉兴先行

进入新世纪以来,嘉兴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重点,突出创新引领,深入推进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国家科技进步示范市、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和浙江省区域创新体系副中心建设,创新在促进该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在2013浙商创新创业大赛中,嘉兴共有五家企业入围大赛十强,并最终拿到了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和两个优胜奖。目前,五家企业中,一家企业得到了创投机构近5000万元投资,一家与投资方达成投资意向,其余三家则与创业导师建立良好互动机制。

今年浙商创新创业大赛嘉兴(综合)专场的举办也正是嘉兴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构筑发展新优势、创造发展新成就的一项力举。本着发掘嘉兴优质创新创业项目,为在嘉兴创业的浙商团队或企业搭建投融资平台,促进嘉兴科技型企业成长发展的目的,嘉兴将借助老一代杰出浙商的智慧和资本优势,助推新一代浙商创新创业,并薪火相传浙商精神。

“我们希望凭借‘浙商创新创业大赛’这一新平台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在省内外创业者、投资人、创投机构、高新园区之间建一个互通共赢、可持续发展的综合型投融资平台。”嘉兴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附:嘉兴(综合)专场入围项目表

序号

单  位

项目名称

1

威尔克工业纺织(嘉兴)有限公司

新一代医用抗菌隔帘

2

浙江浩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常温干燥处理机

3

嘉兴治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低温热分解废烟气及废弃物处理回收技术

4

嘉兴杰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牛乳腺炎现场一体化检测技术及产品

5

嘉兴华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食品安全快速定量筛检与可追溯性落实产业化项目

6

嘉兴市千瑞环境改造工程公司(筹)

“绿能氧身”超节能新空气环境改造系统生产研发和产业化项目

7

嘉兴龙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微生物絮凝剂治污产业化设计

8

浙江合特光电有限公司

高效柔性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产业化

9

浙江猛凌机电科技有限公司

基于光散射法的全自动注射剂可见异物检测仪

10

嘉善加斯戴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具有CRP检测功能的五分类血液分析仪

11

嘉兴安尚云信软件有限公司

云计算应用平台系统技术InPaaS及产业化

12

嘉兴市百米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外卖联盟智能订餐平台

13

嘉兴市云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基于开发商物业管理小区云服务平台的产业化

14

嘉善长三角电子商务总部管理有限公司

新型产业园集成运营

15

嘉兴笑雕堂皮具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手工皮具体验馆项目

16

浙江天创信测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低功率长测距光时域反射仪

浙商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

浙商传媒

消息来源:浙商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