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市胸科医院与美国Cedars-Sinai医疗中心达成合作

2018-09-14 18:10

9月13日上午,上海市胸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与美国西达赛奈(Cedars-Sinai) 医疗中心(以下简称“西达赛奈”)签订心血管疾病领域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加强学科建设、促进临床技术提升、实施远程会诊等方面开展合作,并探索符合中国特色的、与国际接轨的优质创新医疗服务模式。上海市胸科医院院长潘常青,党委书记郑宁,心脏中心主任、心血管内科主任何奔教授,西达赛奈医疗中心副总裁兼国际健康中心医学总监Spencer Koerner,介入心脏研究中心主任、心血管介入中心主任Saibal Kar教授,以及胸科医院心脏中心诸多专家出席仪式。潘常青院长、Spencer Koerner副总裁代表双方签约。据悉,此次是西达赛奈医学中心首次在中国地区心血管病学领域与专科医院开展合作。其后,13日下午,胸科医院还举办了专题患者宣教活动,何奔教授、Saibal Kar教授分别带领医师团队为沪上居民进行了科普宣传和医疗咨询,全市100余位居民前来参加。

心血管疾病是目前全球面临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其发病率、致死率常年居高不下,危害人类健康。上海市胸科医院是我国最早成立的诊治心胸疾病为主的三甲专科医院,建有涵盖内外科、影像、心血管功能、转化医学研究等为一体的心脏中心,其中,心血管内科是国家教育部重点学科,心血管内科专业、大血管外科专业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有卫生部介入诊治中心(冠心、心律失常、结构性心脏病),上海交通大学房颤诊治中心;作为中国首家获得国际认证的胸痛中心,还肩负中国胸痛中心示范中心、中国胸痛中心质控中心建设重任。胸科心脏中心下辖五个学科、11个亚学科,疾病谱全覆盖,专科特色鲜明,尤其是复杂冠心病的介入治疗,心房颤动的综合治疗,心肺血管结构异常的介入治疗,前沿心脏起搏技术等领域均处于国内领先,在国际上特别是亚太地区有一定影响力。作为心脏中心主任的何奔教授对各种危重疑难心血管疾病的诊治有较高的造诣,是上海首位全球标准认定的左心耳封堵术培训导师,前不久受邀完成了乌克兰全国首例左心耳封堵术。

西达赛奈医学中心是美国综合排名第八、心脏专科排名第三的非营利性医院,其心脏中心包括心内科、心外科、影像学、心血管科教等,连续五年蝉联全球心脏移植数量及存活率第一。除心脏移植外,在房颤、主动脉瓣膜置换、二尖瓣返流的诊治领域处于医学前沿。前不久,西达赛奈的心血管介入中心成功完成了全球首例新型二尖瓣修复术(MitraClip),是全程仅30分钟的心脏微创手术。该技术首创施行者是Saibal Kar教授,具有不开胸、无需体外循环支持、创伤小、手术时间短、安全性高的特点。此外,西达赛奈在Watchman左心耳封堵术, 经皮瓣膜置换术(TAVR),经导管二尖瓣夹合术(MitraClip)等心脏介入技术水平也位居国际一流,目前这三项技术在中国大陆地区尚未广泛开展。

本次中美心血管学科两大优势专科的强强合作,旨在共同构建心脏专科服务平台,将通过医疗资源共享、优质服务提供、高科技诊疗手段普及、远程会诊对接等方面,架设起一座心血管病学领域沟通的桥梁,为两国患者提供创新优质医疗服务。13日下午,何奔教授、Saibal Kar教授携手带来了一场“心脏疾病国际最新治疗进展”的中美专家患教会,为100余位心脏病患者进行科普宣传和互动问答。两国的顶尖专家围绕左心耳封堵术与经导管二尖瓣夹合术,介绍了国际最新治疗进展,分享了疾病防治、规范管理等方面资讯。其后,中美专家还为部分复杂心脏病患者进行了专题会诊。

消息来源:海上名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