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民航局、空军联合调研督查新疆、云南军民航机场融合发展工作

2018-07-24 15:33

    中国民航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思想,持续推动军民航双方在军民合用机场领域的主动融合、精准融合、全面融合,7月17日至19日,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会同空军后勤部部长郑学祥带领民航局和空军机关相关部门同志联合调研督查新疆、云南军民航机场融合发展工作。

    工作组先后到喀什、和田、普洱三个军民合用机场现场督查了军民航系列融合发展文件规定落实情况,梳理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与建议。期间,工作组赴处于保管状态的空军元谋机场,现场调研了机场设施现状,听取地方政府相关情况介绍,研究保管机场管理维护的措施办法。

    7月17日和19日,工作组分别在新疆和云南召开军民航融合发展工作座谈会,现场听取地方政府和军民航相关单位工作汇报,并就军民航融合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会上,董志毅和郑学祥分别作重要讲话,对推动军民航融合发展工作走向纵深提出意见。

    在新疆座谈会上,董志毅指出,要顺应大势,持续推动疆内军民合用机场融合深度发展;防控风险,全面提升疆内军民合用机场运行安全水平;拓宽领域,加快实现以地面融合促进空中融合;创新技术,整体提高军民航双方运行保障能力。郑学祥强调,要强化大局意识,深刻认清军民深度融合对兴边维稳的重大战略意义;坚持军事和经济相协调,抓住军民深度融合的关键环节;加快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军民深度融合高效落实。

    在云南座谈会上,董志毅强调,要坚决破除传统思想认识,共同唱响军民航融合深度发展主旋律;不断强化资源统筹共享,努力实现军民航融合发展对国防建设和经济发展的双向拉动作用;突出强调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推动军民航融合发展走向深入。郑学祥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融合工作实现新突破;提高政治站位,助力地方经济和民航事业发展;健全工作机制,切实提升同场运行能力。

    新疆自治区、云南省政府、相关地方政府领导以及相关民航地区管理局、监管局、机场集团、战区空军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派员全程指导。

消息来源:中国民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