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预见新财富时代 《2017-2018全球投资市场蓝皮书》正式发布

2018-04-24 15:1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2018年4月20日晚,FX168财经集团最新出版的《2017-2018全球投资市场蓝皮书》正式发布,并进行了一场主题为“预见.财富新时代”的网络直播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FX168财经集团运营总裁张凌骏先生首先进行了致辞。张凌骏先生表示:今年FX168全球投资市场蓝皮书跟前两年相比,又有了新的变化。2016年我们的蓝皮书是单册,以金融投资为主要内容,加以海外房产的内容;2017年我们将海外房产单独成册,分成了金融投资与海外房产上下两册;2018年随着境内资管市场的逐步开放,我们增加了中国资管市场的内容,因此,2018年的FX168全球投资市场蓝皮书分成上中下三册,上册为金融投资,中册为海外房产,下册是中国资管市场。今后随着全球投资市场的变化,我们的内容也会做相应的调整。

张凌骏先生介绍称,FX168财经集团出版的《2018年全球投资市场蓝皮书》详细总结了2017年全球政经格局变化,解析全球投资市场调整,预判2018年全球经济和投资市场变化,为高净值客户在全球市场配置资产提供建议。在《2018年全球投资市场蓝皮书》的下册“中国资管市场“中,对中国资产管理市场的现状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其中涵盖了银行、信托、保险资管、券商资管、期货资管、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等各类资管机构。未来,FX168财经集团将为境内外资管机构的资源整合提供桥梁,为双方提供优质的渠道服务。

张凌骏先生表示,FX168财经集团作为全球财经资讯、金融数据、投资教育培训、金融会展、品牌推广等综合服务知名供应商,一直致力于中国及全球金融行业研究、理财产品和机构评级服务以及各类金融科技产品的研发,已持续多年为全球华人提供一站式的财富管理服务,以及为各类金融机构提供一站式的营销服务,未来我们将拓展至高端教育、文化传承等领域。

随后,FX168财经学院的戴翀老师对蓝皮书内容进行了解读。戴翀老师表示,蓝皮书内容有以下四个主题:1、2018年最具投资价值的国家及地区;2、2018年区块链及数字货币投资策略;3、2018年PE/VC的资金投向;4、2018年FX168投资评级前十的国际城市。

主题1:2018年最具投资价值的国家及地区

首先是主题一“2018年最具投资价值的国家及地区”。戴翀指出,蓝皮书从经济基础、社会适宜性、偿债能力、国家风险和经济增长潜力五个维度构建指标体系,对IMF列示的39个发达经济体及153个发展中经济体分别进行评分,评分结果如下:

表1 2018年十大值得投资发达经济体评级

序号

国家/地区

评分

星级

1

卢森堡

70.02

★★★★★

2

韩国

68.89

★★★★★

3

挪威

67.39

★★★★★

4

瑞士

67.38

★★★★★

5

澳大利亚

66.67

★★★★

6

瑞典

66.44

★★★★

7

新加坡

65.96

★★★★

8

德国

65.64

★★★★

9

中国香港

65.51

★★★★

10

丹麦

65.31

★★★★

表2 2018年十大值得投资发展中经济体评级

序号

国家

评分

星级

1

中国

64.90

★★★★★

2

沙特

61.70

★★★★★

3

博茨瓦纳

61.25

★★★★★

4

阿曼

59.72

★★★★★

5

马来西亚

59.30

★★★★★

6

菲律宾

58.76

★★★★

7

乌兹别克斯坦

58.74

★★★★

8

印度

58.35

★★★★

9

斐济

58.08

★★★★

10

巴拿马

58.06

★★★★

主题2:2018年区块链及加密货币投资策略

戴翀指出,2018年加密货币价格或再度经历暴涨暴跌,加密货币市场可能会面临一轮大洗牌。要准确预测加密货币市场的未来走势较为困难,但随着越来越多加密货币的出现,我们认为不能将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可以采取少量资金分散配置在主流数字货币和新兴数字货币中,这样既不至于栽跟头也有利于博取高额收益。同时,平台的选择也很重要,建议选择成立时间长、交易量大的正规平台,从而防范平台风险。

区块链的应用目前在虚拟货币、跨境支付与结算、票据与供应链金融、证券发行与交易及客户征信与反诈欺等五大金融场景有着最多的应用,而未来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在资产注册、资产中心等领域也会有重要的技术价值。

戴翀介绍称,根据FX168全球投资市场蓝皮书,预计2016 年至2021 年之间,全球区块链市场应用和方案供应商的复合年均增长值将达到最高。不断探索提高企业运作效率的方案,银行、证券业和保险业所占市场份额会明显高于其他行业。但未来区块链技术主导下的娱乐和媒体行业发展速度将持续加快,医疗健康、物联网、供应链等行业应用则紧随其后。

主题3:2018年PE/VC的资金投向

在解读主题三“2018年PE/VC的资金投向”时,戴翀表示,对于高净值客户来说,私募股权投资已经成为一个标准配置。IT和医疗分别是全球PE和VC最为青睐的行业,而基于IT之上的人工智能(AI)目前可谓正在风口上,欧美进入人口老龄化助力医疗保健,我们认为两者将在2018年继续引领潮流。

根据FX168全球投资市场蓝皮书,网络安全、医疗保健、物联网和商业智能/分析是近五年来最吸金的AI细分行业,分别占AI份额的13%、10%、9%和9%,这一趋势或在2018年持续。

主题4: 2018年FX168投资评级前十的国际城市

最后是主题四“2018年FX168投资评级前十的国际城市”。戴翀表示,在海外房产方面,2017年蓝皮书推荐的10大国际城市在房价方面均有不错的表现,详见下表:

排名

城市

2017年预估涨幅

2017年实际涨幅

1

多伦多

15%

10%

2

西雅图

10%

13%

3

惠灵顿

10%

14%

4

巴塞罗那

10%

9%

5

墨尔本

10%

9%

6

悉尼

7%

4%

7

柏林

6%

10%

8

巴黎

6%

4%

9

华盛顿

5%

4%

10

休斯顿

5%

5%

以下是2018年FX168推荐的十大国际城市,蓝皮书从短期潜力评分、2018年预估涨幅、增长动能和短期风险等维度进行说明:

城市

短期潜力评分

2018年预估涨幅

2017年涨幅

增长动能

短期风险

都柏林

★★★★★

10-15%

12%

较强

适中

阿姆斯特丹

★★★★☆

10-12%

14%

较强

适中

西雅图

★★★★☆

8-12%

13%

较强

适中

温哥华

★★★★☆

8-10%

12%

较强

适中

柏林

★★★★☆

8-12%

10%

较强

较高

巴塞罗那

★★★★☆

8-10%

9%

较强

较高

墨尔本

★★★★☆

8-10%

9%

较强

适中

多伦多

★★★★☆

6-10%

10%

较强

较高

惠灵顿

★★★★☆

6-10%

14%

较强

较高

吉隆坡

★★★★☆

5-8%

7%

较强

较高

《2017-2018全球投资市场蓝皮书》分上、中、下三册,上册为金融投资,中册为海外房产,下册为中国资管市场。

《上册·金融投资》由五部分组成,第一二部分对2017年全球经济及主要金融市场进行回顾,并对2018年全球股票市场、国债市场、主要货币趋势、黄金市场、原油市场进行展望;第三部分为全球VC、PE投资分析;第四部对另类投资市场——区块链与加密货币进行分析;第五部分是2018年全球投资地图。

《中册·海外房产》对全球31个热门房地产市场按照宜居水平、综合成本、短期潜力、长期稳定进行综合评分,并对海外商业地产市场趋势进行分析。

《下册·中国资管市场》对2017年中国资产管理市场进行回顾,并对银行理财、信托产品、公募基金、证券资管、私募基金、保险资管等市场的相关数据进行分析。

本书为广大投资者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资产配置提供参考,无论是专业投资者或者是普通读者均可通过阅读本书获得全球投资市场的相关信息,把握投资机遇。

消息来源:fx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