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仁有个“稻田公园”

2014-03-28 11:35

稻田能转型为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于一休的湿地公园吗?3月21日开园的安仁县稻田公园给出了一个非常肯定的答案。 环视旅游网旅游视频

  全国首创的安仁县稻田公园位于该县永乐江镇,是一座集农业示范、农耕体验、科普教育、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农业湿地公园”。园名由中科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先生亲笔题写。该园自2012年下半年着手调研、选址、规划。整个园区辖20平方公里,以“一江(永乐江)、一河(排山河)、两山(熊峰山、凤岗山)、两水(水上拓展中心、儿童水上乐园)、八庄园(农耕文化园、江滩乐园、水上游园、农耕体验园、鲜果采摘园、春分观鹭园、万亩茶园、国际养生园)”为核心,在5万亩连片稻田的路边、渠边、田边、民居边将花、草、树、景等公园元素极致地融入稻田,与永乐江、神农景区、熊峰山国家森林公园相得益彰,使山、水、田园浑然天成,让这里天蓝、水清、山绿,四季瓜果满园,月月花儿飘香,还有生态庄园、稻香村、农耕博物馆等设施齐全的游客服务中心。 本文来自环视旅游网

  该园的建设从2013年初正式动工,短短一年时间,目前已完成一期工程7000万元,二期已完成5000多万元。园区继续保持原来的生态、原来生产模式不变,却能春观油菜花,夏看映日荷,秋赏金色浪,冬踏田园雪;既能领略刀耕火种的传统农耕文化,又可参观机械化、标准化的现代农业示范;既是农业项目的综合展示,又是观光休闲之旅游胜地。 

  如今,走进稻田公园,农耕文化游园里河水哗哗流淌,冲击着水车吱呀吱呀地转,小孩在这里打陀螺、丢沙包、跳皮筋……到处是欢声笑语。不远处,和风吹拂着风车游园里的风车,像是在演奏着一首首悠扬动听的乐曲,悦耳动听。最吸引游客眼球的该数公园南边了,这里有安仁的民俗展区,也有安仁的工艺表演,还有安仁的民间器乐,不管大人,还是小孩,你可以在这里吹拉弹唱,也可以在这里推石磨、烧柴火,还可以体验一下做米塑、抖糍粑……男的、女的都能在这里彻底放松一回,找到属于自己的欢乐。 

  除此之外,村民谢汶秉还细算了一下经济帐,他高兴地告诉记者,这一片田以前因排水不畅,根本不能种油菜,现在因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的改善,当地农民由原来的早晚两季纯粮食生产改成“稻-稻-油”三熟制生产模式。自己今年种了300多亩田,仅油菜就可以多挣20多万元,水稻的产量比往年肯定还要高;更别说油菜花开时,客人到这里消费带来的收入了。据统计,仅三月份油菜花开以来,该园已吸引各地旅游团队300余家,游客超过100万人次,为当地旅游带来收入近2亿元。

消息来源:环视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