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蔡志明:国洲去米兰,是要讲好“后世博”的故事

2015-03-30 10:31

3月26日,国洲企业牵手米兰世博会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梦想的力量,和爱同行”活动组委会、威尼斯水馆、与国洲集团签约,又一家中国大型企业将在米兰世博会上精彩呈现。这是自2014年意大利米兰世博组委会启动宣传以来,其百万中国游客计划逐步实现的又一个推动点,也是“中国梦想力量”展示“世博国际舞台”的重要一站。

此次国洲全面参与“梦想的力量,和爱同行”主题活动,包括:百对新人参与“全球新人玫瑰婚典”,为“玫瑰与面包”公益环节做贡献;企业代表团“国洲世博服”设计亮相;“国洲日”登陆米兰世博会;国洲“新丝路经济带”战略考察世博站启程。

一家中国企业如此深度参与米兰世博会,是为了什么?

国洲董事蔡志明接受了相关媒体的专访。曾经参与过《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全球市场调研合同》的主要法务谈判,蔡志明心里有着世博会的情结。这次国洲集团走进米兰世博则让他的世博情结也有了进一步延伸。

一个年轻企业,带一支年轻军团,去一个古老的盛会

“我们没来得及参与上海世博,国洲很年轻,成立于2013年,团队也很年轻。”蔡志明在介绍国洲企业的时候说。

的确,相比世博会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国洲绝对是后世博时代中国“新星”企业的代表,甚至有可能成为参加世博会“最年轻”的企业代表团。

“国洲是商业投资与资本运作相结合的国际化企业,企业发展很快,完全是在后世博期间成长的。我们是中国企业的一份子,我们的发展也是中国新兴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我们深知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关爱生命是每一个地球企业的神圣职责,作为中国资本运作机构的代表之一,在遵守全球市场发展规则、融入世界经济、弘扬人类优秀文化的同时,牵手米兰世博会,为演绎米兰世博会命题做出自己企业的努力!”蔡志明说。

学会爱,才能学会实现价值

此次,国洲将选送100对新人参加“梦想的力量,和爱同行”活动组委会组织的“全球新人玫瑰婚典”,举办属于他们的“世博婚礼”,完成一次以“玫瑰与面包”为名的慈善爱心传递。

蔡志明说:“我们的企业由这些80后90后的年轻人组成,他们中很多人刚刚结婚或正要结婚。能够到米兰世博会上一起举办婚礼,是快乐的事情。企业让自己的员工更懂得爱,是我们的价值所在。而员工们都将积极参加‘玫瑰与面包’的公益环节。这是懂得更大的爱,更大的价值。”

所有参加“全球新人玫瑰婚典”的国洲新人们自愿参与“玫瑰与面包”的公益活动。所募集善款已经对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免费午餐”等海内外关注儿童营养不良、身心健康的慈善公益机构。

借世博大棋盘,下“丝路经济”棋

国洲蔡志明在谈到企业牵手米兰世博的战略部署时说:“作为企业,国洲品牌将积极参与‘梦想的力量,和爱同行’米兰世博会主题活动。沿线将对意大利、欧洲的产业进行考察。我们已经注意到意大利举国上下非常重视世博会将可能带来的商业机会。利用世博会考察意大利,将会得到更多开放的对接资源。因此我们也将尽可能多地与意大利及世界各国企业家进行交流,探讨合作的可能。”蔡志明表示,欧洲市场是国洲企业“三至五年”计划中的重要一环:“未来三年将是国洲企业不断壮大的黄金时机。从市场开发上来看,集团的发展目标将不仅仅只在上海,只在长三角,科学合理的布局国内沿海发达城市群是集团今后几年的发展目标,同时,集团海外部将拓展亚洲及欧洲市场,力求站稳中国,走向世界。”

中国正在倡导共同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该战略的推进,给中国与丝路沿线国家很多企业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合作潜力。而意大利更是被认为“丝绸之路”欧洲端点。“我们并不仅仅只是在米兰世博会做个活动。作为中国企业代表之一的国洲将积极融入“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为国洲的投资者、为中国的民众关注最有发展潜力的经济板块,做出有前景的评估。”蔡志明向记者表述了国洲的“新丝绸之路经济带”考察的战略意义。

显然,这家年轻但务实谨慎的企业主动掌握了米兰世博会时机,以此盛会作为大棋盘,为下一步资本输出与合作做好了新布局。

不仅仅是“大战略”、“大团队”,国洲企业此次米兰世博行甚至还邀请了专业私人服饰定制机构为其设计了“国洲世博服”。这样武装到“纽扣”的中国企业出场形象也将成为米兰世博会上的一道风景。蔡志明说:“我们是以上海为基地的企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我们自己就是代表。世博结束,后世博的价值在哪里?到米兰世博会去,我们要讲好的是‘后世博’的故事。”

消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