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青旅积极支援新疆旅游产业发展

2015-01-23 14:46

秦宜智要求以旅游援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近日,由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青旅)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简称新疆旅游局)联合举办的“新疆旅游产业发展培训研讨班”在北京举行,50名来自新疆基层各地市州县的旅游局长参加了培训,这是2014年中青旅落实旅游援疆计划的一个实际举措。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指出:“中青旅旅游援疆,既能促进新疆旅游业的发展和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也为中青旅的壮大找到了新的空间,希望进一步把这件事做实,尤其在人才培养和品牌塑造上再多下些功夫。”

2014年,中青旅开展多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援新疆旅游产业的发展,落实共青团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新疆旅游局认为,丰富多彩的培训使学员开阔了视野,转变了观念,丰富了知识,学习了经验,必将为新疆进一步做好旅游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并将化为推动新疆旅游产业跨越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为促进新疆文化与旅游的结合,弘扬西域文化,中青旅子公司中青旅联科(北京)公关顾问有限公司为新疆旅游局宣传推广提供媒体投放建议,针对首都机场T3航站楼为新疆旅游局提供新疆旅游形象广告投放方案,并向新疆印象西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提供了文化旅游立体化营销方案,展示新疆特色地域文化的内涵和魅力,表现各民族文化的风采风貌。 

当前,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已进入新常态,旅游业已成为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和谐社会的润滑剂、百姓致富的好生计。中青旅通过市场化手段,不断延伸新疆旅游业产业链价值,切实帮助当地人民从旅游业发展中获得实惠。

由中青旅和新疆旅游局主办的“新疆国际特种旅游文化节”至2014年已举办了五届。中青旅发挥“中青旅联盟”成员单位的优势,为文化节重点项目——“千车万人穿越塔克拉玛干大沙漠”自驾车旅游活动进行宣传、推广和招徕。2014年特种旅游节分为“纵横北疆”和“环游天山”两个大车队,分别前往克拉玛依、塔城、博乐、伊犁和吉木萨尔、奇台、木垒、吐鲁番等地,途经南疆部分贫困县市,对拉动南疆旅游、惠及老百姓的实际生活,具有现实意义。特种旅游文化节的举办,使新疆成为我国名符其实的特种旅游宝地,户外运动的天堂,自驾游爱好者的乐园,带动新疆由传统的观光型旅游迈入到体验型旅游。

新疆旅游局党组书记李冀东表示,作为中国旅行社行业的龙头企业,中青旅的旅游援疆工作创新、扎实、有效,帮助新疆旅游业拓展了新视野,建立了新型合作关系,推动了旅游援疆工作由客源援疆向产业援疆的转型。

为研发能够吸引游客赴新疆旅游的新产品,中青旅整合集团内优势资源,建立包括互联网在内的西北地区销售网络系统,针对入境市场和全国市场进行整合营销推广,并以“新疆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集散中心”为要素,针对新疆旅游产业进行市场调研和考察,根据境内外不同客群需求进行产品设计和开发,丰富新疆旅游产品。

新疆喀什市旅游局长李霞表示,通过与东部先进地区一流旅游集团的对接,不仅在思想观念上得到刷新,更坚定了以旅游业为龙头、把喀什建成丝绸之路文化和民族风情国际旅游集散中心旅游强区的信心。

据悉,2015年中青旅将继续通过新疆旅游局的平台,以智力投入、信息互通共享、新产品研发等实际行动,为新疆旅游产业发展提供帮助与支持,为促进新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作出贡献。

 

消息来源:遨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