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个周边游直达号“@易周游”开通

2014-10-27 14:06

日前,@易周游百度直达号已正式上线,成为在线旅游行业中第一个接入百度直达号的企业。这预示着易周游依托百度便捷快速的手机移动智能搜索模式,实现了旅游信息服务终端与游客之间的“零距离”交流。

 

用户在手机浏览器或手机百度APP搜索栏输入“@易周游”,即可直接进入易周游的百度直达号。服务页面上不仅有攻略、旅游专题、游记发布页面、导航功能、语音导览入口,还可以在线购买门票、支付,同时出游景区周边的特色餐饮、住宿等服务全部囊括其中,几乎覆盖旅行中所需的所有本地化需求,用户不再纠结于去哪个景点游玩、怎么去、住宿、用餐等烦心事。这种便利的服务,在提升了用户体验的同时,未来也将帮助易周游吸引到新客户、提高消费的转化率。

 

通过与百度直达号此次的合作,易周游接下来将大力加速景区资源的嵌套与管理。就大多景区的现状来说,面临官网、APP推广孤立无援的困境,游客还停留在到了景区再买票的程度上,根本不知道一些景区有官方的App,即便到了景区知道了,鉴于景区WIFI、3G网络并未覆盖等建设原因,也不会选择再去下载APP购买门票。所以国内大多数的景区选择与OTA合作,初步实现了互联网化,带动了景区的销售。是双方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有效途径,也是旅游行业转型升级的积极尝试和探索。

 

虽然大多景区也在做微信订阅号和服务号,但用户对微信公众号的印象始终停留在获取信息这方面,很少通过微信功能去预订门票,微信的相对封闭性也让用户很难通过服务号获取到更多的景区服务,而微博更是停留在信息传播的层面,无法为景区直接带来销售额。

据悉,直达号是传统服务企业在百度移动平台的官方服务账号,它基于移动搜索、@账号、地图、个性化推荐等多种方式,让顾客随时随地直达商家服务。目前接入的企业包括海底捞、良子健身、平安车险、峨眉山等。

 

消息来源:易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