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外媒:高龄产妇趋势难逆转 高龄分娩越来越多

2014-06-09 09:36

医药前沿据英国《卫报》讯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妇女决定生第一个孩子的年龄稳步上升。从43岁怀孕,称自己婴儿为“神迹婴儿”的新闻播音员Kate Silverton到伤风败俗的50岁生了一个小孩的女演员Tina Malone,英国妇女生孩子的年龄越来越大。虽然此前有研究者预测,这种高龄产妇趋势可能会有所缓解,但是,英国皇家妇产科学院的主席和妇科医生David Richmond博士说,高龄产妇的增加是不可逆转的。另外在英国卫报中,David Richmond博士还说,说服妇女早点生孩子是不值得一试的。

Richmond说:“我认为这种趋势是不可逆转的,因为这个社会在职业、经济和我们存在的企业环境都越来越平等。如果你把一个男人放在那种环境,他们也完全会那样做。我也完全尊重这种情况。我相信,年纪大的女性成为母亲这种趋势将会持续。”

Richmond这样认为是因为女性在拿产假前她们需要具备一定的经济实力和安全感。然后,Richmond也认为,大多数人都知道延迟生育的风险和危险的警告不会逆转当前这个局势。Richmond解释道:他认为这种趋势的发生是因为社会的改变并且医生是无法改变的。至于额外的医疗体系成本,Richmond说,治疗40岁以上的妈妈的成分是昂贵的,但是这些妇女仍然会坚持少数人的意见:成本将不会处理不了。

在英国,生第一个小孩的妇女的平均年龄正稳步增长,现在已经达到了29.8岁。每年大约有超过49%的妇女生第一个小孩的年龄超过30岁。来自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发现40多岁才生小孩的,甚至是50岁以上才生小孩的妇女的数量正在迅速增加。2008年,50岁以上才当妈妈的妇女为69名,到了2012年,这一数字已经上升到154名。女性推迟生育时间更可能出现生育问题,并且她们的孩子更有可能有出现残疾或身体缺陷。

凯特·西尔弗顿她的第一个宝宝Clemency称为“奇迹”。凯特·西尔弗顿经过多年失败的体外受精,并且有过两次在怀孕后几周内出现流产现象。Richmond 对老龄母性这个趋势的态度很放松,但这与政府医疗官员萨利·戴维斯教授的态度形成鲜明的对比。萨利·戴维斯教授公开发表了自己对这一趋势的看法,他说,这是一个很令人担忧的问题,这可能会导致医疗风险的增加。

消息来源:家庭医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