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教育行业权威评选!2018中国教育创新成长50强评选火热进行中

2018-07-06 14:29

揭秘如何抓住教育+AI的红利期?

2018年6月21日,在线少儿英语品牌VIPKID完成5亿美元的D+轮融资,是目前为止全球在线教育领域最大一笔融资。虽然相比教育投资爆发的2017年,2018年资本显得非常理性,但是资本对教育行业的热情从未减少。

根据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在2018年上半年K12在线教育领域,国内各家创业公司已经获得超过15亿美元的融资总额。除了VIPKID之外,还有兰迪少儿英语、“火花思维”、“微课之家”三家在线教育公司近期也宣布了融资消息,数额总计超过30亿元。

(数据来源:IT橙、桃资本、CPT资本整合)

教育行业到底有什么魅力吸引着如此众多的资本竞相投入?

疯狂的资本,冷静的巨头

显然,相比其他风口行业的市场,教育行业的市场膨胀规模可以说看得见摸得着。据统计资料显示,2017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预计达到1941亿元,同比增长22.9%。预计未来几年,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将保持20%以上的速度继续增长,到2019年这个数字预计达到1.6亿人。

根据2017中国统计年鉴的数据,对中国教育市场的总规模已经达到9万亿元。融资数额与速度的不断提升,已然成为在线教育行业的一种趋势。

然而,庞大的用户需求并不意味着参与其中的在线教育平台躺着就会财源广进。在线教育服务乱象不断,例如线教育类App小猿搜题与作业帮陷入“涉黄”纷争;51talk线上英语外教“东南亚口音重”的消息也让在线教育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机遇总是伴随着风险,即便是在在线教育市场看似疯狂扩张的今天,我们依然可以看到资本和创业者的清晰走向。资本催化下,在线教育行业的化学反应愈演愈烈:优质初创企业不断获得资本追逐;相对成熟的在线教育独角兽展开属于自己的生态布局、着手构建护城河;这些来自在线教育头部企业的投资又进一步加快了初创企业的融资、成长速度……

终究难逃B轮魔咒?

相比O2O、网约车、VR、共享单车等短暂的风口,教育行业风口可以说相当持续和稳定,许多创业企业也已然逐步走向成功。在社会与政策环境为在线教育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大环境的基础上,再加上传统教育平台积极布局以及资本不断加持,使得在线教育市场涌现出VIPKID、一起作业、沪江网校、VIPABC、猿辅导、学霸君、朴新教育、作业帮、直播优选等一大批“独角兽”企业。

但是,现阶段的中国教育市场依然有不少问题,中国教育市场集中度非常低,综合型教育企业新东方和好未来两家总市场规模总和都不及教育行业总规模的5%(数据来源《培训行业这一年2017》),行业竞争异常激烈。据清科研究中心统计,2010-2017年中国教育股权投资市场的投资轮次集中在A轮及其之前,此阶段的投资案例总数为1,271起,占比近8成,也就是说说大部分的教育类初创企业很难进入B轮。

在资本阳光普照的教育类行业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景?教育类创业企业又该如何避开“B轮”这个黑洞的魔咒?

AI+教育,新赛道的融合撬动教育市场的奇点

从2003年中国教育台《空中课堂》的“隔空授课”到101网校,传统的互联网在线教育模式在解决教育的地域和时间问题上,的确发挥过汗马功劳。但是,即使是在线教育培训迅速发展的十年里,也不过1000多亿的量级,教育行业依然过于传统和笨拙,本质上更多还是个资源驱动和劳动力密集的行业,投资周期长,学习效果不尽如人意,规模不经济等等因素,掣肘明显。教育行业长期存在着持续增长的个性化需求和日益稀缺的师资之间的基本矛盾,只靠互联网并不能完全解决这个问题。

科技与技术的发展一定会推动教育加速进步,随着人工智能概念的火热,智能教育也渐成风潮。鉴于教育是各行各业发展的必要基础,因此AI在该领域可能会释放自己最大的潜力。Technavio市场分析师预测,到2020年,全球教育领域人工智能市场将呈指数增长,复合增长率超过39%。传统互联网教育借助AI的应用技术,让教育变得更个性、更自主、更灵活,必将全面建立新的智慧教育生态体系,开启在线教育智能时代的新赛道。

于是,群雄群起而逐之,在线教育纷纷以集体狂欢的姿态迎来了中国教育市场的“AI教育元年”。但乱花渐欲迷人眼,无论是好未来推出的ITS系统或魔镜系统,还是新东方最新发布的第一个智能学习产品RealSkill,亦或是VIPKID全新升级的Homework系统、51talk的Air Class空中教室、作业帮有些模糊的人工智能技术……等等,AI在教育上的应用已经基本涵盖了学、练、改、测、评各个层面,盘点下来其实让人有点懵,作为用户最大的感受恐怕是——这么多牛叉的人工智能技术,干我何事?

AI在教育领域到底能起到一个什么样的作用和角色?

是弯道超车还是换道超车,让资本大牛替你答疑解惑

趋势不等人,布局要趁早。今年夏天的『杭州』,9月7日,将会有一场“未来教育风暴””,『前所未有』地颠覆你的思维和想象,让你窥视“ 未来教育的模样 ”

『峰会走向』

众多『行业顶尖大咖』深度剖析和解答种种疑惑:

互联网教育的成功经验与机遇?

线下教育怎么突围和引流?

AI时代下的教育流量业务怎么做?

教育行业未来的利润点在哪?

如何面对教育+AI潮流抓住新一波红利?

下一个颠覆性的创新是什么?

身为教育从业者的你,如何在『AI+教育』汹涌湍急的浪潮中不被淘汰?

『峰会风向标』

一个崭新的教育新时代正在向我们走来

聚焦最前沿的高科技教育变革

聚焦最实战的教育创业经验

聚焦最深度的投资风向

『峰会亮点』

教育行业大咖云集,资本大牛纷纷登场

囊括全面教育门派思维碰撞:传统教育、互联网在线教育,新兴教育(AI)

未来课堂:高科技亮相,一位神秘嘉宾为你准备了一场“意想不到”的风暴

最热门的教育风向趋势:揭秘最热门的教育+AI风口,未来10年的走向

最激烈的辩论PK:顶尖传统大学和互联网教育巨头激辨,谁与争锋

最好玩的营销:穿越过去+探索未来的营销玩法,营销双面交响曲:教育+AI未来畅想曲,穿越过去复古曲

同时,创业邦还将隆重发布最权威的『2018中国互联网教育行业白皮书

最重要的是

还有最专业的教育行业奖项评选

2018中国教育创新成长50强评选火热进行中!! (速速点击参加:https://jinshuju.net/f/bp081x

峰会还将揭晓2018中国教育培训行业活跃投资机构TOP10

期待最具价值、最具商机、最具潜力的教育机构,浮出水面,

我们准备了最盛大的颁奖典礼 和 最有影响力的知名媒体联合曝光!!

让你成为行业『万众瞩目的焦点明星! 

你,敢来挑战吗?!

立即扫码,参加评选

领先一步,便可超前受益

抢占先机,便得竞争优势!

9月7日, 我们等你

一起 育(遇)见AI ,揭开AI+教育风口的神秘面纱。

消息来源:创业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