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 LC3 中国在京召开 众人齐聚享开源盛宴

2018-06-26 09:45

6月25日,由LFAsia, LLC主办的2018 LinuxCon + ContainerCon + CloudOpen China (LC3)在中国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

WechatIMG106.jpeg

上午,Plenary Hall B里挤满了众多开源爱好者,这里要发生什么大事呢?没错,2018 LC3 中国的首场keynote就从这里开始!Linux基金会执行总监 Jim Zemlin在本环节为会议致欢迎词,这也标志着这场全球瞩目的开源技术盛会正式开始!

WechatIMG107.jpeg

在此次会议上,Linux 基金会宣布腾讯正式成为Linux基金会白金会员。同时,腾讯也宣布将其两大自研开源项目——高性能RPC开发框架TARS,及其轻量化名字服务方案TSeer贡献给Linux基金会。腾讯副总裁曾宇表示,TARS和TSeer独特的用户经验将为Linux社区提供很好的补充,也希望基于基金会的支持,在国际上吸引更多的顶尖开发者。Linux基金会执行董事Jim Zemlin对与腾讯的合作表示高度认同,“对Linux基金会而言,腾讯开源项目的加入,将对社区透明管理、市场支持、人才培训、法务援助等方面带来一系列积极影响。我们期待日后与逐渐壮大的中国开源社区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随后,曾在美国富士通实验室担任了8年的研究员,发表了20多篇论文和20多项专利的华为云BU首席战略官宋哲炫博士;Microsoft Azure 容器服务团队高级软件工程师以及 CNCF Helm 项目核心维护人员的微软高级软件工程师Michelle Noorali;英特尔开源技术中心的公司副总裁兼总经理Imad Sousou;还有VMware首席开源官员副总裁Dirk Hohndel,Linux与Git创始人Linus Torvalds等技术大牛还在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从LFAsia, LLC为本环节邀请的名企的重量级技术大咖不难看出,今年的LC3定会干货满满并在开源界产生重大影响力,而在场的小伙伴也将受益匪浅!

WechatIMG108.jpeg

除了keynote环节,今天会议主办方还设置了12场分论坛,现场的小伙可以尽情学习合作并了解Linux、容器、云技术、网络和微服务等当今流行的开源技术。分论坛的议题也十分精彩丰富,如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开源领导力、网络编排、Linux系统、KVM、物联网与M2M、容器、区块链等。来自华为、阿里、腾讯、SUSE等知名企业大牛围绕以上热点议题在分论坛上做了精彩的实践分享,华为的高级工程师Shashidhara T D和Irfan Ur Rehman讨论了利用Kubernetes支持的跨多个集群智能工作负载调节,这给一些极为重要的场景带来安全设计的新思路;腾讯云的高级软件工程师Guangrong Xiao重点分享了如何优化Qemu / KVM提高实时迁移性能的问题,其中包括无锁多线程模式,更好的vCPU节流算法,重新设计压缩和xbzrle的内存模式等;还有IBM、红帽等知名企业的技术大咖带来了新鲜、权威的开源技术分享。在展览区,小伙伴也是热情不减,他们与各企业技术人员深入交流,并共同探讨学习。

WechatIMG109.jpeg

下午,还举办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Linux基金会执行总监Jim Zemlin,Linux与Git创始人Linus Torvalds,华为云BU首席战略官宋哲炫博士,还有SUSE、阿里、腾讯、英特尔等代表出席本次发布会,现场问题及各嘉宾的回答都十分精彩。如,就中国开源发展现状及Linux基金会将采取哪些方式促进中国开源技术发展相关问题,Jim Zemlin则做了精彩的解答,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随后,Linux基金会还举办了LF中国区培训业务启动仪式,宣布将与开源中国展开深度合作,致力于帮助开发者和企业构建一个开源技术的知识交流平台,并推动中国开源技术的迅速发展!

消息来源:开源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