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年PE/VC的资金投向? 4月20日《2017-2018全球投资市场蓝皮书》为您揭晓

2018-04-18 12:01

3月5日国家发布政府工作报告引发各界人士关注,其中设立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支持创新性企业上市、给予早期投资税收优惠等措施无疑对PE/VC行业释放浓浓暖意,市场人士惊呼PE/VC将迎来黄金期。

那么,当前PE/VC行业现状如何?这些政策又将给其带来哪些改观?PE/VC后期投资热点咋样?且听笔者一一剖析。

描现状:近年来中国股权投融资市场发展迅猛,2017年总融资规模达到惊人的1.21万亿,首度超过同期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融资的规模,构成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持力量。截至2017年底,股权及创投基金管理人超过1.3万家,管理基金实缴规模超过7万亿,分别占私募基金总量的59%、63%。但早期投资市场“二八效应”开始凸显,资金更多向优质项目聚集,新增管理人增速出现放缓,行业格局进一步趋稳。

析改变: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将通过撬动民间资本和银行资金的方式支持创业企业,大幅增加创投资本的供给,同时分散创新失败风险,有助于解决小微企业创新融资难的问题;创新性企业上市支持政策赋予股权投资更多退出路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四新”产业企业可能向A股回归或选择国内市场上市;早期投资税收优惠将直接提高投资者内部收益率(IRR),刺激投资者积极性,一定程度降低募资难度。 

展未来:《2017-2018全球投资市场蓝皮书》一书中,我们认为以中国为主的亚洲地区将在未来几年占据全球PE/VC绝大部分的资金流入量,并且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IT行业和医疗健康行业将获得资金青睐。事实上,该预期与本年度政府工作报告高度契合。譬如其强调发展壮大新动能,呼吁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直接将发展人工智能作为国家战略,人工智能的后市发展不言而喻;再如其表示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支持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势必为处于处于初级阶段的大健康产业添砖加瓦,推动其发展壮大。

股权投资时代已经来临,配置股权提供获得高额收益的机会。本年度政府工作报告于PE/VC行业而言利好重重,中国股权市场将迎来飞速发展期。

政府工作报告释放多重利好,PE/VC将迎来黄金期。那么全球PE/VC投资概况如何?资金规模几何?投资主要分布在哪些国家地区和行业?聪明的钱在哪里?全球PE/VC投资分析——《2017-2018全球投资市场蓝皮书》将为您一一呈现。通过总结剖析,以期为投资者带来新的投资启发。本书将于4月20日正式发布,敬请期待!

 

《2017-2018全球投资市场蓝皮书》线上发布会

一场足不出户·在家也能看的发布会

发布会时间:2018年4月20日 20:00

参与方式:

点击http://fx168group.mikecrm.com/kWYC0bW填写相关信息预约即可。

消息来源:fx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