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风控圈半壁江山齐聚,100位CRO共同盘点趋势,洞见未来

2018-04-11 18:47

2017年,是风控回归的一年,风险控制能力越来越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隐形门槛,各家的风控模型成为核心竞争力。

风控也不再是一个简单的词,而是一个有生命周期的“闭环”。

从获客、审批、到贷中的维护、客户价值的提升、再利用、深挖以及到客户的挽留、催收和退出——风控不再是简单的放款回款,而是在完整地维护一个客户的生命周期。

在2017年,一本财经举办的消费金融CRO峰会中,我们预判了风控的即将回归。风控行业的专家们精确的点出了,风控生命周期中诸多痛点。

首先是黑产问题。

一些黑客非法获取用户个人信息,再将数据转手,这里面有大量二道贩子中间赚差价,而基于数据泄露已经形成一条精准诈骗黑色产业链。

其次是多头借贷问题。

各家数据独立,大量无征信的用户拆东墙补西墙,一旦资金链断裂,东窗事发,就会引起一系列连锁问题。

最后是用户失联问题。

在催收阶段,如果只借助内部数据,有60%以上的用户是处于失联状态,实际上需要借助外部的信息修复。这也意味着,前期的数据搜集、乃至整个风控模型,都是失败的。

这次CRO峰会不仅指出了问题,也在寻找破解之道。

如,大数据风控、重视风控部门和其他部门的合作等。因此,该次峰会备受业界好评。

踏入2018年,风控迎来了新的挑战,如金融门槛提高,用户沉淀,深耕细作加创新,不断迭代 ……

基于新挑战以及业界的呼唤下,“第二届全球金融科技风控大会”荣耀回归。

本届风控大会,除了延续上届的邀请国内顶尖风控专家的传统外,还将邀请国际知名风控专家一同探讨风控热门话题,力求为业界梳理出未来发展的风向标。

峰会亮点

1 专业权威性

此次峰会专门针对风控领域,邀请到国内外顶尖风控专家共同探讨风控的发展未来。

如知名学者北京大学、金融智能研究中心主任助理刘新海;中国人民大学财经金融学院教授陈忠阳;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院长贝多广。

而BATJ将在齐聚盛会,蚂蚁金服微贷风险管理部总经理余泉;百度副总裁黄爽;腾讯征信前副总经理李鸿;京东金融风险管理部总经理沈晓春都将出席会议。

届时,几十位金融界大咖将出席活动。如融慧金科CEO王劲;知道创宇CEO赵伟;融慧金科联合创始人张羽;小米金融CRO、信贷业务负责人陈曦;捷越联合创始人、快催收创始人王晓婷;明特量化联合创始人、CEO李英浩;ZRobot CEO乔杨;致诚阿福总经理赵卉;PPmoney网贷CEO胡新;创世伙伴资本合伙人梁宇;通付盾CEO汪德嘉;聚宝金科总裁李安正;大锤资产董事长、总经理蒋薇;冰鉴科技副总裁韩冰;捷越联合CRO金可冶;快牛金科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胡亮;广发银行风控总监龙雨;金蛋理财CRO张忠卫;小黑鱼科技联合创始人、COO王豪;众安保险机构金融部总经理王鹰;乐信CRO刘华年;复星金服副总裁申志华;大搜车CRO殷弘;洋钱罐CMO严峻;天创信用CEO李文贤;新网银行CRO徐志华;世界银行集团IFC特聘专家丁宇;德勤风险咨询业务部合伙人吴颖兰;网信创始合伙人、CTO周欣、麦子金服副总裁兼首席风控官李晓忠等。

而届时,会议还将举办“第一届金融科技风控年度颁奖”盛典,致敬风控。

 

2 话题热点性 

本次峰会围绕“2018年风控”为中心,重点关注互联网金融企业的风控痛点、大数据风控、反欺诈系统等热门话题。

此外,本场会议还将邀请近五十家一线媒体,其中包括网易号、腾讯财经、未央网、搜狐财经、环球网、21世纪经济报道、独角金融、钛媒体、清流Club、AI财经社、互金通讯社、柒财经、工人日报、企业观察报、北京商报金融周刊、一点资讯、中国经济时报、经济观察报、华夏时报、中国企业报、企业观察报、中华工商时报、投资者报、中国经营报、网贷之家、网贷天眼、大鱼号、品途、亿欧、零壹财经、美通社、投资圈杂志、投资与理财杂志社、证券日报、中国科技财富、支付圈、金融观察团、镜面财经、金语堂、P2P观察、互联网金融电讯、锐观察等。

3 盛大全面性

大会预计邀请50+位风控界精英到场进行演讲、200+位业界意见领袖以及1000+业界人士参会。

据悉,目前活动已获得捷越联合、有利网、致诚阿福、拍拍贷、快牛金科、51信用卡、通付盾、大锤资产、小黑鱼科技、DataVisor、PPmoney网贷、明特量化、金蛋理财、洋钱罐、乐信、智融集团、英科信息、包公有财、众安保险、融慧金科、同盾科技、麦子金服、网信、ZRobot、陆金所、知道创宇等企业的大力支持。

盘点趋势,洞见未来,“第二届全球金融科技风控大会”4月21日,我们在北京等你!

 

消息来源:一本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