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通社与华尔街日报分享国际媒体趋势与海外传播新机遇

2018-06-12 11:31

6月6日,美通社在深圳举办主题为“国际媒体趋势与海外传播机遇”的新传播茶会。活动邀请到的美通社亚太区内容策略及多媒体团队负责人黄卓毅(Cal Wong)、华尔街大中华区业务总经理邹碧华(Rebecca Tjouw)、美通社海外传播策略顾问魏晓(Miso Wei)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分别从如何优化内容影响力助力品牌海外传播、顶级外媒眼中的“新闻报道原则”入手,为企业公关市场人士提供海外传播的方向参考,同时分享了优秀海外传播案例。近百余位的企业公关、市场人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Cal Wang 黄卓毅 Content Services Manager at PRNewswire

黄卓毅为企业开始海外传播工作提供了思考方向,指出了内容营销(Content Marketing)在企业海外传播中的关键,即从受众角度出发,了解受众的喜好和习惯,倒推制定出吸引受众主动关注的内容,选择受众便于接受的传播渠道。

黄卓毅也指出,除了了解受众,企业更要了解及确定自身的愿景及存在意义,将自己置身于传播内容之中,在服务受众需求、为受众生活创造价值的同时,也要服务自身的需求,形成平等双向往来的传播形态。

他还与在场人员分享了Wabi-Sabi的美学哲学,指出企业无需因为不完美而不敢开始进行海外传播的执行,而应创造并及时传播有趣而吸引受众的内容,为受众生活增加价值,以真诚获得受众信任,从而与受众群体建立正向的品牌关联。

 

邹碧华 华尔街日报大中华区业务总经理

邹碧华从海外媒体角度出发,与在场人员分享了一线外媒新闻报道的几个关键原则,包括独立性、从读者关注出发做选题以及尊重报道对象,反复校验数据资料。

同时也从实际经验中,为企业总结出如何吸引一线外媒报道的要点,即抓住热议话题,成为其中案例;突破行业常规话题,为他人提供借鉴;从“科技+公益”的角度出发,讲科技如何提升贫穷人口生活。

邹碧华还指出了与外媒记者打交道的注意要点,提醒企业在与外媒记者沟通中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建议企业以双向沟通为主导,关注了解媒体偏好,定期提供内容,不回避问题,尊重媒体及自身,主动展示企业故事亮点,以数据和事例去赢得媒体关注及报道。

 

Miso Wei 美通社海外传播策略顾问

魏晓分享了三个不同类型的中国企业海外整合传播优秀案例,展示了“话题型”“事件型”“日常型”的整合传播方式,为出席人员提供了借鉴参考的实例。

关于美通社新传播茶会(Media Coffee)
美通社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定期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全国各主要城市举办的线下沙龙活动—新传播茶会(Media Coffee),帮助企业新闻官与媒体记者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企业新闻传播领域的热点话题,至今共举办超过百期,参与企业及媒体超过5000人次,成功邀请到路透社、第一财经日报、商业价值、中国企业家、环球企业家、彭博商业周刊、四大门户等100多家媒体的主编、资深媒体人士分享话题。

关于美通社
美通社1954年创立于美国纽约,美通社的企业新闻稿发布网络覆盖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十万媒体、数百万投资者和数以亿计的消费大众,为包括60%的财富500强企业在内的全球6万多家客户提供新闻稿发布、监测和披露服务。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