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公关的新数字化评估和再聚焦——美通社在北京举办新传播茶会

2017-08-22 19:17

——新媒体时代企业如何引导流量、把握传播新机会

——企业公关人员的传播工作怎样进行数字化评估

——企业做好海外传播,应该注意哪些新传播技术的趋势

8月17日,美通社在北京举办新传播茶会,主题聚焦企业传播的数字化评估与媒体监测。邀请到清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丹峰、美通社中国媒体监测与洞察业务总监李晶发表主题演讲,嘉宾分享了新媒体导流1.0、“解读”媒体监测与探索公关新价值等主题的实践与经验心得,吸引了超过100位来自能源、科技、医疗、旅游等行业的企业传播专业人士参与本次活动。

 

多轮驱动的新媒体生态重构  如何发现企业传播新机会

当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用户突破9亿关口,中国传播行业已经发生变化,多轮驱动成为新媒体生态圈演进的重要力量。“我们可以看到曾经辉煌的微博正迎来复兴,凭借活跃用户数量上升和营收增长,市值已经超过了Twitter”,清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丹峰对现场观众讲到,“微博的人气正在回归,微博平台提供更强的内容保护机制、覆盖更广泛的行业,同时让自媒体有了更多的变现模式。”

“基于移动端用户数量增加、社交媒体活跃度提升,如何选择受众欢迎的传播形式成为企业公关人群需要思考的问题”,谈到企业传播的最新趋势张丹峰表示,“直播和短视频是两个值得关注传播形式,直播发展的内外部环境已经成熟,市场、技术、资本、用户共同加速全民直播时代的到来。”

 

对于企业传播人员而言,海尔等企业在新媒体领域的传播策略值得参考,充分利用热点事件开展借势营销,同时重视传播手段创新,打造如建军节“军装照”等受众参与度高的H5传播项目。未来移动视频直播和短视频社交中有很大概率会出现超级APP,短视频将在引流、导流上爆发出巨大潜力,“短视频引流+社交沉淀+电商转化”将构成网红经济运转的一种典型商业闭环。

企业公关人员的传播工作怎样进行数字化评估

作为企业内容的主要传播渠道,资讯类及阅读类媒体应用,在2017年上半年整体上深度化和去中心化的趋势较为明显,“以往少数媒体或应用独占受众资讯源的局面已经消失,深度内容更受用户青睐,用户分布上也出现了众多细分领域上的中心。” 美通社中国媒体监测与洞察业务总监李晶说道,“企业内容的创作和传播渠道选择上,应充分注重内容多样性和与渠道受众兴趣点的匹配,并作尝试更多创新性内容。”

在企业的媒体投入策略方面,李晶先生给出了以下建议:“企业应把握传播渠道在算法分发和编辑分发两种主要方法的侧重点,充分明确企业在受众、媒体和渠道中的不同客观形象、定位和影响力,尤其是根据客观的媒体监测数据,制定不同的媒体策略”。

“目前,海外企业的核心公关对象,从媒体人的职业属性筛选,扩大至对受众侧的影响力和受众图谱为基础的影响力人群分析,同时以公关价值代替广告价值,聚焦品牌调性而非全文倾向,包括量化品牌词显著度和影响力等定量分析方法,已成为衡量公关工作ROI的全新数字化方法”,李晶进一步解释,并将一些国际上的先进实践经验和到场嘉宾进行了分享。

在演讲的最后,李晶先生还和大家一起,从iPhone中国红”等实际的媒体监测数据入手,演练了对媒体热门内容的数据解读方法,并对企业公关人员如何打开脑洞,创作更多接地气的内容给出了自己的心得和建议。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