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三板企业借势媒体道中有道——美通社在北京举办新传播茶会

2017-07-03 13:42

——新三板企业该如何打造资本品牌?

——企业做好信息披露的价值与影响

——投资机构关注的财经价值传播

近期,美通社在北京举办新传播茶会,关注新三板企业的传播与品牌推广。本期新传播茶会由美通社与最有影响力的投融资信息服务平台“新三板+”APP联合主办,主讲嘉宾包括“新三板+”副总裁吴飞、致生联发董秘唐建军、中科招商执行副总裁兼风险控制中心总经理张博等,嘉宾们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新三板企业如何打造资本品牌、做好信息披露的价值营销、投资机构关注的财经传播等主题的实践与经验心得,吸引了超过50位来自新三板企业、创新企业的专业人士参与本次活动。

 

随着新三板扩容,新三板挂牌企业已经超过一万家,企业踏入资本市场最重要是得到投资者关注、认可,必须了解如何得到更多市场和投资者的青睐。若能与媒体有效沟通并获得高质量的报道,将企业最有价值的信息有效传达给投资者,便有机会借此打造更好的资本品牌。

 

听“新三板+”说企业如何打造资本品牌?

在市场财经资讯的需求不断提升、与传播技术的不断创新的共同推动下,财经媒体持续衍变,经历了传统媒体、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时代,从BAT向JAT的衍变,我们正在走向AI(人工智能)时代,伴随传播媒介的不断变化,技术的革新,对于内容的关注从未改变。

究竟哪些内容是新三板媒体最关注的热点?

“我们聚焦的内容包括行业趋势、政策、商业精英的故事、商业模式创新、资金的动向以及投资风口在哪”。 “新三板+”副总裁吴飞表示,虽然“新三板+”App已经成立了人工智能实验室,但同时“新三板+”也有天然的媒体属性,作为公众利益的watchdog,也响应股转对信披的要求,我们对于企业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与二级市场的动态,都时刻保持高度关注。”

“新三板+”副总裁吴飞

那么新三板企业该如何打造资本品牌?

吴飞认为,企业需要持续提供素材,供市场各方如媒体,投资机构和研究机构等参考,可以给媒体提供有价值的资讯和独特的故事,包括但不限于创业团队的故事、公司最新进展、动态,对行业热点的追踪、梳理或比较,同行业国内外新奇案例,创新模式的思考与经验干货。这一点,大家可以看看自己的朋友圈,什么内容转发的频次最高。

“一个企业重要的是创始人、高管们的创业经历。我们经常和投资人交流,最常听到投资机构说投公司就是投人 ,创始团队需要很好地把创业故事、愿景、执行力描述清楚。企业的故事几乎等同于企业的估值。”

很多企业都问同一个问题:我在新三板都融不到资,真的需要做宣传吗?

吴飞表示市场二八分化越来越明显,新三板目前基本是一级半市场,那么有IPO预期、有高速成长预期、有转型升级预期的三类企业就会比较受机构的关注,如何脱颖而出?新三板流动性缺失的大环境下,企业需要花精力做好展览展示,沟通估值定价。

不过,不管是创新能力强、诚实守信、市场前景好的企业选择转板,还是留在新三板里面绽放,企业在做好自身发展的同时,都需要注重从3个维度打造资本品牌:

1、 首先是必须要非常了解行业动态与数据分析,与主流分析师建立联系,做好分析师关系管理也就是公司估值定价;

2、 与专注本行业的主流投资机构建立互动关系,企业需要随时了解机构的投资动向,偏好是否发生了变化;

3、 最后,深耕2-3个品牌不错的媒体平台,挖掘投资者关系合作伙伴。千万不要仅仅把媒体就当做发布新闻的渠道,公司需要的是缔结类似于“投资者关系合伙人”的媒体伙伴,做好正确的内容与精准的定向传播,才能更好的传播公司价值。当然,“新三板+”会是大家值得信赖的合伙伙伴。

 

企业做好信息披露的价值与影响

“说起信息披露,可能大家想到的就是公告,但是公告作为新三板公众公司而言只是信息披露的形式之一”,致生联发董秘唐建军进一步解释说,“在我们企业的信息披露的日常里公告只占了其中的一部分,公司的网站、官微、研究机构出具的研报、媒体为公司撰写的新闻、公司日常与投资人和一般社会公众沟通的公司信息等等都是信息披露的方式。”

致生联发董秘唐建军

企业的信息披露工作需要严谨细致,通常由公司的董秘办统筹协调,我们董秘办人员有六七个,内部分工比较明确。董秘办协调公司各个部门配合的程度、以及董秘办与中介服务团队的券商、会计师、律师的沟通配合都对公司信息披露的质量有很大影响,尤其到了定期报告披露时间,会计师也非常重要、主办券商的持续督导的作用,尤其重要。

唐建军表示,公司目前通过公司网站对公司各大板块的业务、公司产品、解决方案等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公司网站增加了投资者管理管理一栏,对公司的公告全部同步更新,而且区分了临时公告和定期公告,方便投资人对公司信息的搜集与分析。信息披露的实质是让为了让投资人、让社会公众可以充分了解公司的经营情况,给各类信息收集者提供决策的依据。当公司提供给社会公众的信息足够充分,公司价值也更容易得到投资人的认可,当投资人用手里的钱投票活跃了公司的股票交易后,马太效应就会显现,迎来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媒体、投资人、研究机构,各种报道就会接踵而至,这时候公司本身在信息披露方面的积累工作又会显得尤其重要。

 

投资机构关注的财经价值传播

“怎么做调查?怎么判断企业的好坏,并选择企业?这是投资机构在对项目的尽调和判断中最关注的事情”,中科招商执行副总裁兼风险控制中心总经理张博表示,“新三板企业需要在财经传播中展现出更多价值与优势。”现在真正有核心竞争力的投资机构一定是注重价值投资,通过产业价值的提升来获得投资收益。只有这种投资才能真正意义上推动实体经济的发展,最终落到融产结合 ,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中科招商执行副总裁兼风险控制中心总经理张博

同时,张博认为,在创新驱动和产业转型升级背景下投资机构对财经新闻的需求:

  • 宏观政策和产业政策的研究;
  • 产业价值研究、行业价值研究;
  • 创新企业、成长企业的价值挖掘与传播;
  • 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 一、二级市场的价值链接。
  • 资本与实体的对接,融产结合。

 

《美通社新传播茶会北京站——逃离资本无人区,企业借势媒体道中有道》直播链接

音频+文字版:

http://m.neeqm.cn/live/content/L201706161055586352.html

视频版:

http://m.neeqm.cn/live/content/L201706291215223928.html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