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通社推出《印度媒体传播概况》白皮书

2017-07-10 15:32
--协助中国企业拓展印度市场

北京2017年7月10日电 /美通社/ -- 美通社(PR Newswire)推出《印度媒体传播概况》白皮书。该白皮书结合最新调查数据、全面介绍印度在线媒体、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现状与发展趋势,旨在增加中国企业传播人员对印度媒体环境、发展趋势和受众习惯的认知,助力中国企业拓展印度市场。

美通社推出《印度媒体传播概况》白皮书 
美通社推出《印度媒体传播概况》白皮书

 

欢迎点击下载《印度媒体传播概况》白皮书
http://misc.prnasia.com/atd/custeventreg.php?event_id=306

2016年印度人口总数约13亿,拥有庞大的年轻人口群,其媒体行业与经济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中印两国由于国情的相似性、政策的利好,以及印度新兴市场的迅猛发展等因素,近年来吸引了大批中国企业在印度大力拓展、积极投资,目前中国已成为印度最活跃的海外资本。中国企业传播人员为更好地开展传播工作、树立企业在印度的品牌形象、拓展当地市场,了解其媒体状况是取得传播成功的重要一步。  


印度的媒体行业蒸蒸日上

印度在线与新媒体发展迅速,作为传统行业的报纸、电视、广播媒体也活力依旧,综合整个媒体行业来看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根据普华永道的调查报告,全球传媒行业的投资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 为5%,而印度远高于平均水平,达到11.6%。

在印度,英语是商业、政治等环境中最常使用的语言,同时也是主要的新闻传播语言。此外,印度的官方语言是印地语,另外还有21 种少数民族语言。


印度成为G20国家网民增速最快的国家

印度的网民人口数量位居世界第二,仅次于中国,其网络媒体发展前景尤为广阔。2016 年9月由国内外研究机构联合参与并编写完成的《G20 国家互联网发展研究报告》显示,目前G20 国家互联网普及率已遇到上升瓶颈,新兴国家具有较大上升空间,印度成为G20国家网民增速最快的国家,是全球唯一还在快速增长的市场。

社交媒体来看,WhatsApp为印度目前使用人数最多的社交软件,覆盖约96%的智能手机用户。Facebook则是仅次于 WhatsApp 的印度第二大社交软件,网民覆盖率50%以上。其他在印度流行的社交媒体还有Twitter、Instagram (图片社交平台)、Pinterest(图片社交平台)、Quora(问答网站)、Snapchat(照片分享)等。


印度主要的在线媒体:

《India Today》今日印度(indiatoday.intoday.in),创刊于1975 年,是印度英语半月刊,2015 年该杂志上线电视频道,网站的日均浏览量估算为7,23,470次/天。

India Today 
India Today

《The Telegraph》电讯报(telegraphindia.com)创刊于1982 年,是印度发行量第五大英文报纸。

The Telegraph 
The Telegraph

The New Indian Express 新印度快报 (www.newindianexpress.com),该英文网站覆盖政治、经济、社会、人文、娱乐、体育等行业。

The New Indian Express 
The New Indian Express

Business Today 今日商业(www.businesstoday.intoday.in)是印度发行量最大的经济半月刊,旨在为印度读者提供最为广泛的世界经济新闻。

Business Today 
Business Today


传统媒体仍然占据主导地位

不同于当今主流的传统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及社交媒体平分秋色,相互交叉,共同构建的媒体模式,印度传统媒体远超过其他类型媒体占据主要地位。

印度媒体类型占比示意图 
印度媒体类型占比示意图

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报纸消费国,占世界报纸发行量的五分之一。目前来看,印度农村及其他二三线城市的大多人口依然依赖报纸获取资讯。广播与电视行业在印度也活力依旧。预计印度的电视业在接下来的5年里仍然会保持着强劲的发展态势,而广播在印度较为普及,大城市覆盖率高达77%,目前也依旧保持14%左右的年均复合增长率。


给中国企业的传播建议

“英语在印度当地受众非常广泛,新闻稿发布主要以英文稿件为主,并且应该保持一定的频率,一个月1-2篇为宜”,印度媒体拓展团队的负责人Sancharita Chatterjee建议,“如果在印度当地有办事处,最好在新闻稿中附带当地办事处联络人,这样印度媒体会更有兴趣与联络人联系,有助于维护媒体关系。”此外,如果在新闻稿中多附带图片、视频信息,将有助于吸引读者关注新闻、分享新闻。

美通社在班加罗尔设有印度办公室,与印度超过170家英文媒体有直接合作关系,同时近3000家媒体记者、编辑注册美通社在线记者平台PRNJ,主动接收、查阅美通社各行业新闻稿件。美通社在印度与印度报业托拉斯(PTI)有直接合作关系,双方合作超过19年,美通社发送的新闻稿都会通过PTI 的渠道发送给印度读者。PTI是印度半官方性质的新闻通讯社,占有90%的市场份额,是印度最有公信力的通讯社之一。

美通社在近两年,相继推出了《欧洲媒体传播概况》白皮书之英法德系列《俄罗斯媒体传播概况》白皮书、新版《美国媒体传播概况》等,旨在帮助中国企业更好的了解海外媒体环境、制定传播战略、拓展全球市场。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