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通社新传播茶会广州站:解读搜索规则转变后的企业内容生产与分发

2017-05-05 12:46

——解读搜索规则转变后的企业内容生产与分发

——移动媒体时代企业如何修炼成知识网红

——用媒体人的范儿来做企业新闻价值挖掘

2017年4月27日,美通社新传播茶会广州站在广州华南美商会举办。此次活动邀请到美通社媒体拓展和发布服务总监刘晓林、今日头条华南区内容运营总监陈律言、就医160市场总监李洪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从百度取消新闻源谈企业新闻内容生产与分发、移动媒体时代企业如何修炼成知识网红、用媒体人的范儿来做企业新闻价值挖掘等洞察与实践,本次活动吸引了广州当地近150位来自房地产、金融、科技、制造等行业的企业传播人士到场参与。

 美通社新传播茶会(广州站)现场

 解读搜索规则转变后的企业内容生产与分发

“无论搜索引擎或媒体平台的规则如何变,企业所需要触及的目标受众的身份、规模、人群特征是固定的,并不会随之受影响,关键是企业如何继续通过正确的渠道去影响正确的人。”美通社中国区受众拓展部总监刘晓林说到,并针对时下最为公关市场所关注的百度取消新闻源,对百度、门户网站等平台内容聚合、搜索、分发规则进行了深入解读与探讨。

 

刘晓林分析了正当的企业新闻报道,与各大媒体平台所打击的低质量营销软文的区别,刘晓林认为,广告软文多带有明显的“推销意图”,多数假借第三方之口,充斥夸张或不实信息。

 

美通社媒体拓展和发布服务总监刘晓林

 

而正当的企业新闻报道内容则是基于时效事件的新闻事实、原创的观点、价值信息等,企业与机构发布的新闻稿是以官方的角度,媒体进行转载或发表带有观点或倾向性立场的二次加工报道。对于百度、谷歌等搜索引擎来讲,也希望在搜索结果中呈现给读者多样化的新闻,而不仅仅只是经过媒体视角加工过的报道。

 

移动媒体时代企业如何修炼成知识网红

现在每个今日头条用户平均每天启动超过9次、使用时长超过76分钟,在现在这样一个抢占各个读者注意力的时代,这是非常难得的。今日头条是如何吸引用户、并成功留住他们的?

 

“通过推荐引擎,让对的信息匹配到对的人”,华南区内容运营总监陈律言表示,“算法并不神秘,而且越用越懂你”。只有用户更多地使用,阅读痕迹出现了之后,它才能慢慢的了解需求、推荐更匹配的信息,打造个性化阅读体验。“越多人用,越懂得你”则意味着越多人用,它就会通过你的朋友来分析你的兴趣点,最终为用户提供最感兴趣的内容。

 

今日头条华南区内容运营总监陈律言

 

今日头条平台的日活跃用户数量超过7800万,企业传播人员可以通过今日头条推荐机制,确保看到企业内容的受众都是对内容感兴趣的人,做到有效流量和流量并存。流量思维之外,还要有用户思维,吸引用户注意力让企业信息能够触达受众,扩大影响力才能持续发力。

用户思维就是让用户觉得企业内容对他有帮助,激活阅读兴趣。而不是一味地推广产品,宣传介绍产品优势特点。可以从一个功能性的角度切入,让传播内容成为一条有用的资讯。

 

 

用媒体人的范儿来做企业新闻价值挖掘

作为曾经的媒体人,就医160市场总监李洪说:“企业公关要把握品牌价值三部曲:企业价值清晰可见,企业声音深度传播,企业品牌深入人心。内容层面需要梳理关于人、产品、企业的内容,同时打造市场公关的4项能力建设:信息生产、渠道拓展、正向引导、危机公关。”

就医160市场总监李洪

 

作为公关人员,深挖企业新闻价值需要做到几件事情:首先要学会讲故事,扎实的媒介管理是基础,灵活的内容创意是关键,精准的投射能力是放大器。对企业传播而言,知名度和美誉度缺一不可,知名度依靠公关活动和媒介传播双管齐下,美誉度依靠精英领袖与草根用户代言发声。

 

 

关于美通社

美通社通过其多渠道发布网络、受众情报、定向、评估及信息披露和投资者传播服务,帮助企业和组织与媒体、消费者、决策者、投资者及普通大众进行充分、及时的动态对话,从而为塑造品牌、打响知名度、影响公共政策、推动销售和筹集资本提供支持。

 

美通社在1954年开创了企业新闻稿发布行业的先河,通过分布在南北美洲、欧洲、亚洲和中东16个国家和地区的无与伦比的办事处网络,借助与全球领先新闻机构之间的独特关系,用40多种语言将客户与170多个国家的受众联系起来。全球4万多家公司、组织和政府机构都在使用美通社的服务,其中包括50%以上的财富500强企业。了解更多美通社信息,请浏览http://www.prnasia.com

 

关于美通社新传播茶会

美通社定期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全国各主要城市举办的线下沙龙活动——新传播茶会 (Media Coffee) ,旨在帮助企业新闻官与媒体记者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企业新闻传播领域的热点话题,至今共举办近200场,累积参与企业及媒体超过1万人次,路透社、第一财经日报、商业价值、中国企业家、环球企业家、彭博商业周刊、四大门户等超过百家主流媒体的主编、资深媒体人士参与到美通社的新传播茶会中。可以通过订阅美通社Newsletter、关注美通社官方微信了解最新一期新传播茶会情况。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