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消费者信心指数两年半首次下跌,但整体依然乐观 | 美通社

2018-09-25 14:56


根据 The Conference Board 与尼尔森(Nielsen)合作进行的全球消费者信心指数调查显示,在经济不确定的情况下,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业务增长机会依然维持乐观,消费者信心指数从第一季度的107点只稍降至今年第二季度的105点。

此季度调查旨在了解消费者对当地就业前景、个人财政状况和消费意欲的看法,涵盖范围包括64个地区内超过32000多名消费者。全球消费者信心指数于2018年第二季度稍降2点至104点,回到2017年第二季度的水平。虽然全球指数于两年半以来首次下跌,但整体消费者信心依然不俗。

亚太地区的消费者信心处于高位,录得112点,比上一季稍降3点。在亚太地区,除马来西亚、澳洲和印尼外,14个国家中有11个国家的消费者信心下降。然而,中国 (113) 、印度 (124) 、印尼 (127) 、马来西亚 (117) 、菲律宾 (127) 和越南 (120) 位处全球消费者信心最高的十大国家内。(美通社,2018年9月21日香港)

消息来源:尼爾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