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业务带动亚洲寿险公司内含价值增长19% | 美通社

2018-09-25 14:14

全球咨询和保险精算公司 Milliman, Inc.公布2017年末亚洲(不包括日本)31家大型保险公司的内含价值(EV)/新业务价值(VNB)调查报告。该报告揭示了内含价值的趋势 -- 2017年,亚洲主要保险公司的内含价值总体增长19.2%,新业务价值增长19.1%。报告的重要发现包括:

·  亚洲的内含价值增长率在10%至28%之间,2017年亚洲内含价值合计4800亿美元,较2016年的4030亿美元同比增长19.2%。
·  韩国凭借较突出的新业务收益率、效率提升和投资假设的调整,实现了22%的内含价值增长,为该地区最高;香港和中国内地紧随其后,达到21%。
·  寿险销售总体略有下滑,总保费(GWP)预计减少4%。主要原因是中国总保费减少了3200万美元,其中对万能寿险业务的限制影响最大。
·  所有市场的有效业务价值(VIF)均有所提升。韩国有效业务价值增长103%,居首位,主要归功于去年收益率曲线上扬,投资收益假设提高;香港表现也很强劲,有效业务价值上升20%,主要受中国内地游客带来的可观新业务量所推动。

(美通社,2018年9月25日香港)

消息来源:Milliman,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