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婴幼儿过敏风险认知调查》发布,近半家长不知过敏可以预防 | 美通社

2018-09-25 12:32

近日,由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主办,育学园发起,雀巢(中国)支持的“婴幼儿过敏风险认知调查” (下称“调查”)项目结果发布。结果显示,仅六成家长知道婴幼儿过敏可以预防;超过八成新生儿出生后3天内少量接触配方奶,而过早添加配方奶将增加宝宝未来发生过敏的风险。

本次调查面向孕期及不同月龄宝宝的家长,从消费者基线特征、宝宝情况、婴幼儿过敏风险认知、过敏发生及预防四个方面展开调查,历时2个月,共收集来自育学园平台52456份有效问卷,其中85后父母占比84%,90后占比37%,9%为孕期或备孕用户,91%为0-2岁宝宝家长。

调查显示,孕妈妈对过敏风险因素的认知明显不足,其中54.8%不知道补充益生菌可以预防过敏。当母乳不足时,仅有不到半数的妈妈知道适度水解、深度水解、氨基酸等配方有助于降低过敏风险,近四成妈妈不清楚适度水解配方奶粉的营养价值如何。

过早添加配方粉易引起过敏,腹泻便秘可能是孩子过敏。该调查对预防婴幼儿过敏的建议有三要点:合理使用益生菌、不滥用抗生素,建立良好的肠道菌群环境;宝宝出生后坚持母乳喂养,日常生活中尽量不使用含有杀菌剂成分的用品(如消毒剂、湿纸巾等等);如果妈妈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做到纯母乳喂养时,6月龄宝宝需要添加配方粉时,建议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选择经临床验证的适度水解蛋白配方奶粉。(美通社,2018年9月25日北京)

消息来源:雀巢(中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