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阅文集团155亿人民币收购新丽传媒 | 美通社

2018-08-14 12:11

阅文集团8月13日宣布已与新丽传媒的高级管理团队和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达成最终协议。依照该协议,阅文将会从新丽管理团队成员及腾讯处收购新丽100%的股份。此次交易中新丽的估值为155亿元人民币。阅文将用人民币51亿元的现金和人民币104亿元的股票进行此次交易,其中包括一个基于财务表现的获利计酬机制以激励新丽管理团队并使其与公司长期发展保持一致。被用作股票对价的阅文股票将会按每股80港元的价格发行。新丽管理团队将在交易完成时收到与其相关的约定对价的约40%(人民币15亿元的现金和人民币26亿元的股票),余下对价将被递延并取决于未来的财务表现。

此次交易目前预计将在2018年下半年完成,并需要满足惯例性的交易完成条件。依照港交所上市规则,此交易构成重大关连交易,因此需要获得阅文多数独立股东的批准。

新丽是中国一家知名的电视剧、网络剧和电影制作公司,制作了诸如《我的前半生》、《余罪》等广受好评的电视剧和网络剧,以及《悟空传》、《情圣》等卖座的电影作品。此次交易将使阅文丰富的内容库与新丽业内顶尖的剧本开发及影视制作专业实力结合,新丽既有的管理团队将会继续负责电视剧、网络剧和电影制作业务,并有权对原创内容进行挑选,包括从阅文以外的平台选取素材。(美通社,2018年8月13日香港)

消息来源:China Literature Lim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