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90后更具财务规划意识,但担忧未来财务状况 | 美通社

2018-07-19 17:54
与会嘉宾进行专题讨论

昨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与全球领先的金融服务机构嘉信理财,共同发布了“2018年中国新富人群财富健康指数”。报告发现,中国新富人群普遍将房产视为未来财富增长的核心。96%的受访者称其拥有房产,其中,更有37%的受访者拥有两套或两套以上房产。本次调研表明,近一半的中国新富投资者视房产为财务规划的重要部分,并依赖房产而非健全的财务规划保障其财富健康。

有别于其他年龄群体,18-24岁的受访者具备更强的财务规划意识,他们在财务规划次级指数的得分与去年相比提高了近10%。同时,该群体对当下生活品质要求更高,并对诸如购置房产、为结婚做准备等影响未来财务状况的因素表现出持续担忧,这也是造成其财富满意度与2017年相比骤降14%的原因。

研究显示中国二线城市的新富人群财富信心相对较高,财富健康指数得分达到70.01。同时,86%的二线城市受访者认为他们对未来财务健康状况做好了准备,而这一数据在一线城市仅为74%。这些发现也将为帮助二线城市的新富投资者改善财富状况提供新的洞见。

随着金融风险监管加强、市场进一步开放,中国新富投资者对投资顾问及机构的信任度正逐步提高。40%的新富投资者认为投资顾问服务是值得信任的,该比例较2017年高出16%。同时,新富人群对数字金融平台的态度也在悄然变化,尽管选择数字金融平台参与投资理财的人数仍然不多,但总体信任度增长了14%,达到36%。作为中国经济改革开放的见证者,45岁以上受访人群对投资顾问和机构的信任度提高幅度在所有受访人群中最大。(美通社,2018年7月19日上海)

消息来源:嘉信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