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一代家长教育观:开放试、高频选、深度看 | 美通社

2018-07-19 17:01
美团点评学习培训事业部总经理张文月演讲中

7月18日,美团点评学习培训事业部在上海举办了以“世界的未来”为主题的K12教育行业峰会。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中国教育培训市场规模增长迅猛,预计2022年将有望达到4.7万亿元。其中,K12是教育培训行业潜力最大及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之一。同时,通过美团点评的大数据分析发现,新一代家长教育观呈现“开放试、高频选、深度看”趋势,家长用户购买教育产品或服务前,对比机构数平均数达3家以上,面对多元化的社会教育资源,家长勇于尝试及试错,尤其在素质教育消费领域呈现高度增长。

基于市场变化和垂直学习领域的不断细分,美团点评学习培训提出了家长生态策略、K12行业策略以及平台联动策略这“三大创新策略”,服务K12教育行业:在家长生态策略上,美团点评上拥有28-45岁的海量活跃家长用户,平台未来将在基础教育上不断细化与丰富院校的信息与数据,提供有效的升学路径规划,同时不断扩大社会教育资源供给的信息量与结构化深度,让家长成为安排子女学习规划的行家;在K12行业策略上,通过“家长优选品牌计划”帮助优质的连锁机构品牌,运用海量家长点评的大数据,将优质的领域、优质的服务机构信息标签化与结构化,让“小而美”的机构在K12教育生态中获取更好的发展机会;在平台联动策略上,结合美团点评自身优势,打通与微信小程序的联动,以一套标准品牌、产品、后台、营销管理体系,为商家解决技术与运用的难题,实现1+1>2。(美通社,2018年7月19日上海)

消息来源:美团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