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企业广告支出8.35亿美元进击世界杯 | 美通社头条

2018-07-16 19:57

2018.7.16 星期一


2018年世界杯落下帷幕,多年以前,奥运会、世界杯、欧洲杯等世界顶级赛事上最显眼的 logo 都是麦当劳的“金拱门”,可口可乐的“红白飘带”,三星的“蓝白点”,松下的“潘诺索尼克”。然而在今年,中国虽然无缘这一赛场,但是作为新晋玩家,很多人都注意到赛场边不断滚动出现的汉字广告。中国成为另一竞赛场上的玩家。

在本届世界杯中 ,7家中国企业成为世界杯赞助商,分别为:万达、海信、蒙牛、Vivo、雅迪、指点艺境以及帝牌。有数据显示,中国企业在世界杯期间的广告支出达8.35亿美元,占全部赞助费的35%。

Vivo: 非凡时刻   



7月15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闭幕式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举行。FIFA 全球官方赞助商、中国智能手机品牌 Vivo 在闭幕式上加入到 2018 FIFA 世界杯官方主题曲 《Live it up》 音乐表演中。

赛场上的所有粉丝可以通过标有 Vivo Nex 的巨型显示屏观看演出。Vivo Nex 是 Vivo 在此次 FIFA 世界杯期间推出的全新旗舰产品系列。

Vivo 在2017年与 FIFA 签订了6年的赞助协议,合同截止日期为2022年。合同期间,Vivo 将连续成为2018年、2022年 FIFA 世界杯、2021年 FIFA 联合会杯全球官方赞助商。

蒙牛:天生要强    


蒙牛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国品牌,能够成为2018年 FIFA 世界杯全球官方赞助商,以中文的形象出现在世界面前,实数头一遭。而由于牛奶制品的行业特殊性,对于生产商的要求更高,蒙牛能够成为国际足联在全球赞助商级别首次合作的乳品品牌,国际足联对其品牌形象及品质认可可见一斑。

目前蒙牛在新西兰、印尼开设有工厂,生产液态奶、冰淇淋和奶粉。产品已经在蒙古、新加坡、缅甸、柬埔寨等国外市场和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地区有实体销售,在国产乳品里是走得快且远,目前增长率保持在30%的水平,2018年海外销售收入目标为1亿元。

看!海信 


2017年4月6日,国际足联和海信集团在京共同宣布:海信成为2018年 FIFA 世界杯官方赞助商。这是世界杯设立近百年以来首个中国消费电子品牌赞助商。海信身处的消费电子领域,历来是“品牌神话”的高产地带,三星借助奥运会一举成名,索尼、夏普则借助世界杯和欧洲杯快速成长。

海信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期间进行一系列独特的品牌活动,包括以 “See the Incredible Tour” 为主题的路演与社交媒体活动。在以 “See the Incredible Tour” 为主题的活动中,海信与 Lloyd Griffith 一路同行,沿着马德里、巴黎、伦敦、柏林、最终抵达俄罗斯世界杯举办地圣彼得堡和莫斯科,使用社交媒体 Twitter、Facebook、Instagram、YouTube 记录沿线国家世界杯期间的人物和时刻。


宇通客车服务世界杯       


郑州宇通客车向俄罗斯 SpbTransBus 交付了300辆客车,以满足2018年 FIFA 世界杯期间的交通需求。从2003年至今,宇通客车已经向俄罗斯当地的交通运营商提供了3233辆客车,包括当地公共交通用车和旅游客车。而在本次世界杯期间,宇通客车则为巴西、巴拿马、丹麦、埃及、澳大利亚、塞内加尔、秘鲁、西班牙、乌拉圭、日本及葡萄牙等多个球队的队员提供了服务。根据俄罗斯乘客的切身需求,宇通客车做了相关的实地研究以延长客车寿命和提供更高质的服务,并与俄罗斯当地的19家客车运营中心、5家一级配件经销商、19家二级经销商签约。


莫斯科卖深圳小龙虾      


来自深圳的松哥油焖大虾与数十家俄罗斯当地餐饮企业在原料采购、食材处理和厨师派驻等方面达成了合作,确保真正中国地道口味的小龙虾能够原汁原味地出现在俄罗斯餐厅。

在入驻前,松哥油焖大虾对参与合作的数十家中餐厅进行了“刷虾培训”,为了确保原材料的品质达到要求,每一位刷虾后厨员工都要经过中国店长的严格培训之后才能上岗,经过培训后的刷虾员工每日可以拿到一万卢布的薪水。

在口味方面,小龙虾的烹饪要经过28道工序,25分钟的焖制,待其出锅之后,首选个头较大、完整度较高的小龙虾装盘,而不合格则会被淘汰,最终保证每只小龙虾都以最优质的品质呈现在俄罗斯人民的餐桌上。

世界杯期间,酒吧餐厅也是不少球迷的选择。莫斯科人民友谊大学对面的中餐厅是本次松哥快闪店的合作餐厅之一,餐厅内布置参赛国家的串旗,天花板悬挂着足球,大部门客人会身着球迷服,脸绘国旗前来享用美食。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第40年,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第17年。中国企业已经越来越熟悉并乐于参与全球化竞争。近年,中国品牌不断“出海”,在消费电子、家电、汽车、智能设备、互联网服务、移动游戏、电子商务等领域表现活跃。花重金在海外打响广告是关键一步。然而真正能够赢得消费者的还是高品质。




往期回顾
『点击文字阅读全文』


■ 90后成港澳消费主力,在美妆行业花钱最多
■ 阿里巴巴与万豪国际合资公司开启酒店入住“刷脸”时代
■ 老虎证券获5亿C轮融资,估值10.6亿美元成新独角兽
■ 漫威将于明年在美出版、发行两部中国超级英雄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