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移动支付普及率达77%,居世界首位 | 美通社

2018-07-12 11:54

出行使用手机刷卡乘地铁、乘公交,超市购物、菜场买菜使用手机支付,校园支付、交罚款也只需一支手机……“手机在手,天下任我走”这就是当前最普通中国人的生活常态。全球知名民调机构益普索一项针对全世界23个国家和地区、1.8万名消费者的调查显示,中国移动支付普及率达到77%,居世界首位,美国、日本的普及率分别为48%和27%。玛丽·米克尔刚刚公布的年度《互联网趋势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移动支付规模同比增长209%,在游戏、电商、共享出行、广告业等方面也领先全球。

中国在移动支付领域的发展水平迅速,不得不提在央行指导下、以银联和各大银行为主要推手的“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以改善民生服务、利民惠民为目的,瞄准与民生消费关联最为紧密的细分领域,包括公交地铁、菜场及15分钟生活圈、餐饮、超市便利、公共缴费、自助售货、校园、食堂、医疗健康、交通罚款等十大支付场景。截至目前,银联移动支付便民服务网络陆续覆盖中国100个示范城市和民生消费的各细分领域,衣食住行玩乐购无一不含。(美通社,2018年7月12日北京)

消息来源:China UnionP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