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硕士应届生成大学毕业生的求职主力 | 美通社

2018-06-20 14:10

今天,前程无忧联合应届生求职网发布了《2018中国重点大学毕业生需求和求职报告》。这份报告以最新当选76家“2018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和中国52所重点大学(211/985,中国双一流大学)4500名应届毕业生为调研对象。76家雇主2018年计划招聘员工30.8万人,比上年增长3.5%,招聘2018毕业的大学生8.9万人,增长8.4%,计划招聘2019年毕业的大学生9.7万人以上,比2018再增长8.4%,2019年提供面向大学生的实习岗位7.2万个,增长13.2%。 

2018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招聘量

硕士应届生成重点大学毕业生的求职主力。被列在领先雇主优先挑选名单上的名校本科毕业生们并不急于工作。受访学生所在的52所重点大学2017年共有毕业生43.1万人,其中38所高校的本科毕业生国内升学和出国(境)比例40%以上,42所高校的硕士毕业生进入职场的比例超过85%,海外留学生占本科毕业生总人数15%以上。

2018毕业生薪酬水平 
 
选择雇主的影响因素
选择雇主的影响因素

尽管围绕优秀毕业生的竞争趋于激烈,但是人才选拔的标准也在水涨船高,进入领先雇主的门槛并不比以往容易。在对一些企业管理者的访谈中发现,无论处于什么发展阶段,无论是跨国还是民营企业,均把“中国公司在全球领先”视为经营目标,人才优势成为达成目标的必备前提。雇主们给出了所需人才的特质:

  • 全球视野,必须精通第二语言;
  • 持续学习,敏感并乐于了解新的事物,或者接受淘汰;
  • 应变,接受和快速适应随时可能发生的变化;
  • 专注但能同时应对多任务的要求;
  • 协作,包括与机器和人。
消息来源:前程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