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I人才平均年薪32.95万元,软件、算法工程师最紧俏 | 美通社头条

2018-04-09 18:26

2018.4.9 星期一

猎聘联合GMIC发布AI人才报告

猎聘联合 GMIC 北京2018大会于近日发布了《AI 人才竞争力报告》。猎聘大数据研究院随机抽取了猎聘平台550万个相关行业的经理人样本,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报告中大数据研究时段以2017年下半年三四季度为主,参照对比时段最长可追溯到2016年三季度。报告发现:

  • 2017年三、四季度,在排名前十的AI核心职能分布(核心职能需求占比)中,软件工程师和算法工程师占比最高,名列第一和第二,产品经理名列第三;

  • AI领域从业人员的平均年薪整体上都明显高于互联网行业的平均年薪:AI平均年薪在2017年三季度达到峰值,为32.95万元;互联网平均年薪峰值在2017年四季度达到峰值,为28.16万元。

  • AI核心职能对学历要求明显增高;

  • AI人才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和深圳这三个一线城市;

  • 在行业方面,AI人才的分布以互联网为主,但也向其它行业逐渐渗透。

(美通社,2018年4月9日北京)

消息来源:GMIC

新闻稿:http://t.cn/RmflPUo 

东阿阿胶就近日个别媒体失实文章作出严正声明

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就近日个别媒体跟进“假阿胶事件”的失实文章作出严正声明。声明表示:近日,个别媒体及自媒体账号、商业网站平台等在报道时,使用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字号、商标或产品图片,将问题阿胶企业指向“东阿阿胶”,甚至直接在标题中指出“东阿阿胶”变“问题阿胶”,或配用“东阿阿胶”官方产品的图片和错误的文字说明。公司强烈谴责以上行为,并请有关媒体及自媒体账号、商业网站平台等严谨对待新闻事实,删除错误文章、信息,并予以澄清道歉。东阿阿胶将继续为消费者提供质量过硬的产品,以及最坚实的质量服务和保障。(美通社,2018年4月7日山东东阿)

消息来源: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

新闻稿:http://t.cn/Rmb6zGd 

2018年“旅行者之选”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榜单公布

猫途鹰(TripAdvisor)今日公布了2018年“旅行者之选”最佳航空公司榜单,亚洲地区共有四家航空公司入选“旅行者之选”全球十佳航空公司榜单。榜单是基于过去12个月内猫途鹰(TripAdvisor) 网站及 App 内全球旅行者对航空公司的评分、点评的数量和质量综合计算得出,标志着获奖航空公司所提供的优质服务、质量和价值。

2018年“旅行者之选”全球十佳航空公司包括:

1. 新加坡航空;

2. 新西兰航空;

3. 阿联酋航空;

4. 日本航空;

5. 长荣航空(中国台湾);

6. 西南航空(美国);

7. 捷特二航空(英国);

8. 卡塔尔航空;

9. 巴西阿苏尔航空;

10. 大韩航空。

(美通社,2018年4月9日北京)

消息来源:猫途鹰(TripAdvisor)

新闻稿:http://t.cn/Rmf9o9x 

《头号玩家》IMAX中国票房破亿

由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出品的好莱坞科幻大片《头号玩家》在全球 IMAX 影院持续引发勇闯“绿洲”热潮,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四日长周末,《头号玩家》在511家 IMAX 中国影院票房力收约人民币4400万元,加上之前首周末的亮眼表现,目前上映十日 IMAX 中国票房累计高达约人民币1.13亿。截止目前,《头号玩家》全球 IMAX 票房已高达4060万美元。(美通社,2018年4月9日上海)

消息来源:IMAX 中国

新闻稿:http://t.cn/RmVTivx

腾讯音乐娱乐推出《来自星星的礼物》,为自闭症儿童群体发声

4月2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推出公益关爱数字专辑《来自星星的礼物》,这是继去年推出专辑《听见星星的声音》后,再次通过数字专辑的形式为自闭症儿童群体发声。整张专辑中,自闭症少年周博涵翻弹了三首歌曲:谢春花的原创歌曲《一颗会开花的树》、彩虹合唱团的《彩虹》和好妹妹乐队的《请你慢一些变老好吗》,此外也演绎了一些经典的古典音乐曲目。专辑筹集到的费用将用于星星音乐公益基金项目,由中华儿慈会爱心家园童愿计划项目管理运营,不定期举办音乐会及自闭症关爱活动,让更多自闭症的孩子可以接受音乐教育。(美通社,2018年4月5日深圳)

消息来源:腾讯音乐娱乐集团

新闻稿:http://t.cn/Rmf71n1

中国车主对主动实施召回的汽车品牌有好感

根据 J.D. Power(君迪)与易车日前联合发布的“2018中国消费者缺陷汽车产品召回制度认知和评价调查”,七成受访消费者对主动及时实施召回的车企有好感,认为这是企业“负责任的表现”,半数以上受访者对召回行为表示理解和支持,认为召回“不代表汽车质量差”。但是调查也发现,在没有经历过召回事件的受访群体中,83%表示召回“一定会”或“可能会”影响他们对相关品牌的购买意愿。但在经历过召回事件的群体中,这一比例大幅下降至57%。易车首席技术官朱磊认为,当车主们对召回机制有较为清楚的认识时,召回的负面效应就会大幅减小。(美通社,2018年4月9日上海)

消息来源:J.D. Power中国

新闻稿:http://t.cn/RmVduS3   

曼谷将推出全新文化景点,展示正宗泰国文化遗产

曼谷总投资17亿美元的河畔地标项目暹罗之印(ICONSIAM)宣布将开辟一处新的景点“SookSiam”。 “SookSiam”占地面积4英亩,投资2,000万美元,汇集泰国当地比较出名的、独一无二的店铺、工匠和艺术家,3,000多名来自泰国各府的传统商家和手工艺人将借助这个平台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产品,展现泰国所有四个主要地区的文化遗产。“SookSiam”布局设计负责人表示,希望这个新景点不仅可以帮助这些当地的小商家,还能为保护泰国的文化遗产以及正在迅速消失的泰国生活方式出一份力。(美通社,2018年4月9日曼谷)

消息来源:暹罗之印

新闻稿:http://t.cn/RmVR3qO

《ELLEMEN睿士》宣布新编辑总监任命

今日,赫斯特媒体集团及浙江睿士出版社共同宣布,周径偲先生(吖桑奇Assange)将正式担任《ELLEMEN睿士》编辑总监,此项任命从4月15日起生效。周径偲先生于2017年4月加入赫斯特中国,担任集团新媒体总编辑。此前,他于2008年起曾供职于搜狐新闻;2012年以新闻主编的身份加入《彭博商业周刊》参与开创移动端建设;2015年加入时尚集团担任新媒体内容总监兼《时尚COSMO》新媒体总编辑。(美通社,2018年4月9日上海)

消息来源:赫斯特媒体广告集团中国

新闻稿:http://t.cn/RmVWYHR

 

往期回顾

『点击文字阅读全文』

■ 美团收购摩拜:让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

■ 清明小长假,游客70%选择短线出游

■ 2018一季度薪资水平发布,这些行业月入过万

■ 爱奇艺纳斯达克上市,IPO定价每股18美元

☞ 分享到朋友圈让更多人看到吧 ☜

整理 I 编辑 I Bao Yang

内容来自 I 美通社网站

www.prnasia.com

www.prnewswire.com

消息来源:美通社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