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一季度薪资水平发布,这些行业月入过万 | 美通社头条

2018-04-02 18:14

2018.4.2 星期一

北京白领平均薪资最高,人才供需竞争最激烈

智联招聘近日发布了《2018年春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白领平均薪资为7629元,较2017年第四季度下降2.1%。2018年第一季度,北京平均招聘薪酬为10197元,排名第一。上海、深圳分别以9621元、9134元位列第二和第三。

分行业来看,招聘薪酬水平排名前十的行业中,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以10421元的平均月薪位列第一。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以9650元排名第二位,中介服务排名第三,为9254元。

报告指出,2018年春季求职期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为42.8,这意味着在全国范围内平均每42.8人竞争1个岗位。北京的竞争最激烈,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为102.9;新一线城市就业市场火爆,成都竞争指数位55.1,位列第二。(美通社,2018年4月2日北京)

消息来源:智联招聘

新闻稿:http://t.cn/RnF4EeR 

世界自闭症日:请多给自闭症患者一点关爱

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家庭医生在线对自闭症进行了介绍。一般来说,自闭症最显著的特征有两个:1,社会交往障碍;2,兴趣狭窄,不断地重复同样的行为。自闭症是一种先天精神疾病,症状一般在3岁以前就会表现出来,这与后天的成长环境没有任何关联。而现实中有的孩子因为家庭管教、家庭变故、遭受不明暴力等导致胆小内向、性格孤僻,这其实并不是自闭症,但这种“假自闭症”对孩子的影响不见得比真自闭症少。如果遇到自闭症患者,在与他们交流沟通时,请多一分包容,多一分谅解,多去鼓励他们。(美通社,2018年3月30日广州)

消息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新闻稿:http://t.cn/RnkOjAg

愚人节“搞事情”香水,“迷之好闻”还是“一言难尽”?

上海惊魂密境4月1日愚人节跟市民开了一个“回味无穷”的“玩笑”,在位于南京东路步行街的悦荟广场发布了“搞事情”系列定制香水,共包括“老板的钱箱”、“有秘密的人”、“码头狂野”、“疯狂医生”、“算命者的游戏”五种香型,仅供愚人节当日体验。成香木中融入辣椒的气味;威士忌的醇厚佐以汗巾和锁头的气味;甘草、椰子和医院的气息……是“迷之好闻”还是“一言难尽”?上海惊魂密境邀体验者们于秋季场馆开业后,亲自进入场馆内感受更多“密境之味”。(美通社,2018年4月1日上海)

消息来源:默林娱乐集团

新闻稿:http://t.cn/RnkKpMp 

这个FlyView打造的新景点,可以带你飞越巴黎

FlyView 于3月31日在巴黎开放虚拟现实 (VR) 景点,让游客可以飞到巴黎上空,360度全景游览这座城市的名胜古迹。游客从歌剧院广场进入 FlyView,走入一个类似机场候机楼的大厅,里面设有登机柜台,乘务员和显示航班起飞信息的屏幕。体验区有50个喷气背包,游客背上安装在推进器上的喷气背包,佩戴 VR 头显,就能看到自己飞到巴黎上空。游客可以起飞、向前飞行、停下欣赏全景,横向移动,以及在景点旁边下降,在13分钟的飞行中,以超逼真的飞行体验来探索巴黎的名胜古迹。(美通社,2018年3月31日巴黎)

消息来源:旅业传媒

新闻稿:http://t.cn/RnkcO7O 

上海首条无人驾驶线 -- 浦江线开通

上海轨道交通浦江线3月31日开通试运营,成为上海开通的首条轨道交通 APM 无人驾驶线。该线路采用庞巴迪新一代 INNOVIA APM 300 型列车,采用先进的 GOA4 无人驾驶技术,完全依靠系统控制中心实现运营,列车头尾无驾驶室以及乘务人员,到达终点站后可通过车尾变车头,实现快速折返。并且列车采用橡胶轮胎,提高爬坡能力,降低噪声与振动,保证了乘客平稳的乘坐质量。(美通社,2018年3月31日上海)

消息来源: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

新闻稿:http://t.cn/Rnk4HXS

姚晨担任APEC未来之声大使,推动青年交流

APEC 未来之声组委会日前宣布,演员姚晨将担任 APEC 未来之声·2018年中国青年大使,助力青年交流活动,推动中国青年在亚太地区积极发声。为了提升亚太经合组织在青年一代中的影响力,为亚太地区培养青年领袖,APEC 组委会每年会在峰会举行期间同期举办“APEC 未来之声”活动,给青年代表提供和政商领袖面对面交流的机会。APEC 未来之声2018年度中国区选拔赛报名已经正式启动,将在中国高校中选拔兼具国际视野与家国情怀的优秀青年。大赛选拔出的青年代表将和姚晨一起参加2018年 APEC 峰会。(美通社,2018年4月2日北京)

消息来源:APEC 未来之声中国区组委会

新闻稿:http://t.cn/RnkYgZX 

万达儿童基金发起“我们在一起”主题公益活动

3月29日,万达酒店及度假村携手星星雨教育研究所在丹寨万达锦华温泉酒店举版“我们在一起”万达儿童基金主题公益活动,邀请了黔东南地区20位孤独症小朋友及他们的家长一同参加。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执行主任孙忠凯老师讲解了孤独症的知识、孤独症儿童的社会支援体系以及融合教育的重要性等。贵州黔东南州小海龟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的老师们带来情景剧表演,呼吁社会各界都能给孤独症儿童多一些机会,让他们能公平的生活和学习。最后,丹寨万达锦华温泉酒店员工的孩子和孤独症小朋友共同在环保袋上创作画作,互送礼物及祝福。(美通社,2018年3月31日贵州丹寨)

消息来源:万达酒店及度假村

新闻稿:http://t.cn/RnFVPdt   

2018草莓音乐节Warm-up季活动启动

瑞虹天地联手摩登天空打造的“2018草莓音乐节 Warm-up 季”活动于4月1日启动。Main Stage 主舞台、Young Blood 新血计划等多样音乐主题活动、“太空度”艺术装置、“一只猴子”快闪店……这场乐迷期待的年度盛事将在新锐文化地标 -- 瑞虹天地月亮湾登场。作为仪式一大亮点,潮流文化先锋陈冠希受邀出席,并与现场观众分享他对于音乐、艺术和潮流的独到见解。4月4日, Young Blood 新血计划将在摩登天空内迎来最终决赛;4月14日-4月15日,草莓音乐节“Main Stage 主舞台”将准时登场。(美通社,2018年4月2日上海)

消息来源:瑞虹天地

新闻稿:http://t.cn/RnF6YP3    

往期回顾

『点击文字阅读全文』

■ 爱奇艺纳斯达克上市,IPO定价每股18美元

■ 奔驰宝马合伙做共享汽车,新公司股份50:50

■ 福布斯发布2018亚洲30岁以下杰出青年榜,中国59人上榜

■ 2018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腾讯再登榜首,阿里位居第二

☞ 分享到朋友圈让更多人看到吧 ☜

整理 I 编辑 I Bao Yang

内容来自 I 美通社网站

www.prnasia.com

www.prnewswire.com

消息来源:美通社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