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找工作更要打假!看准教你辨认“黑”公司(附公司“黑榜”) | 美通社头条

2018-03-15 17:37

2018.3.15 星期四

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广大消费者们在这一天摩拳擦掌想看看自己这一年来有没有“被骗”,而众多企业们也关注有哪些无良竞争对手终于被曝光。

2018年的消费者权益日主题为“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美通君则从“找工作”、“买东西”、“养娃”和“买药”几个方面,为大家整理出今年可以关注的“打假热点”。

找工作

求职者日益享用网络求职的便利,除了要去好公司,更重要的是时刻保持安全意识,擦亮双眼,避免进入诈骗、违规等“黑”公司。看准网倡导#守护你的职场安全#系列活动,教求职者5步辨别“黑”公司,并发布了2018最全公司黑榜。

看准咨询了一些金融、法律方面的专业人士,为求职者梳理以下5个步骤,助求职者不入坑。

一、搜索

  • 查官网,重点看业务信息和公司历史。

  • 经常得奖?得看什么奖。

  • 虚假宣传别傻傻分不清。

二、听听大家怎么说

  • 深入行业论坛,看看公司在行业内的认可程度。

  • 网上搜索公司、产品,听听大家怎么说。

  • 尝试把公司/品牌名称和“诈骗”等负面词一起搜索。

三、查看公司的工商信息

  • 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 注册资本金不是越大越好。

  • 公司是否频繁变更信息,以及是否有法律纠纷?

四、面试的时候,擦亮眼睛

  • 公司的办公地址、HR的电话要注意

  • 要会提问。

五、不要侥幸,“钱多事少”的馅饼是陷阱

  • 什么专业问题、压力面试都没有?

  • 缴纳五险一金、签订劳动合同是基本。

  • 收入权益和工作付出该成正比。

从多个角度考虑,找到靠谱的信息来源(比如正确的官网、工商信息系统等)互相验证,能更全面地验证一个公司的“真假”,最重要的是我们每个人对安全问题保持警惕。

看准还提出3种带有“黑”公司属性的公司类型,提醒大家注意。

  • 空壳公司、皮包公司。

  • 违规公司。

此外,看准从历年各类主流媒体报道、相关机构和部门等处,汇集了2018公司黑榜,供求职者们参考。(详细内容和榜单请查看新闻稿原文:http://t.cn/Rnw6VZc)

买东西

如今的购物方式可谓是五花八门,真正去逛商场购物人比以前少了,朋友圈、微商等新消费形式大火。相信大家在购物时都会担心,微信里面的商家们会不会有侵权商家?卖的东西有没有假货?

答案是:有!

3月13日,微信团队发布了《微信品牌权利人保护报告》。报告显示,微信团队在2017年处理侵权账号累计超过72000个,处理侵权、高仿小程序1833个。品牌维权平台累计为品牌权利人直接推送126013条有效微信个人账号侵权线索,侵权打击准确率超过99.9%。2018年,对侵权的处理一直在进行,截至2018年2月初,微信已经永久关闭了976个侵权小程序,清除了22300条侵权链接和推送。

微信团队今年还对微信品牌维权平台进行了优化,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微信品牌维权平台即日起面向所有品牌方开放接入申请,有需求的品牌方可在 PC 端进入微信法务官网提交申请,接入流程实现电子化,待审核通过后即能使用。对于用户举报的线索,品牌方在鉴定后可将结果反馈给平台处理。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微信品牌维权平台已覆盖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180多家国内外企业,为超过400个知名商标提供品牌保护。

腾讯副总裁及总法律顾问 Brent Irvin 表示,未来微信团队将提高投诉处理效率,并为品牌权利人提供更多可用工具。

品牌与消费者共同监督下,希望微信的购物环境能越来越好。

养娃

有时会听到家长说,大人们用的东西有点假冒伪劣,没办法也就忍了,最可恨的是小孩子的东西也有假货!而孩子们衣食住行中,“入口”食物的安全自然又是重中之重。

近日,“品质消费中国行·好食源在中国”儿童抗生素项目启动会议在农业部质量安全中心等部门的指导下召开。儿童抗生素项目是“品质消费中国行·好食源在中国”的首个公益项目。将对儿童尿液中可能来自食物中的抗生素进行检测,获取第一手资料,同时对肉类、鸡蛋、水产品等主流品牌的产品进行检测,以期从食源角度入手,为万千消费者把好“入口关”。在实验室检测的基础上,将同步开展消费者推荐(NPS)调查,遴选出品质优异、口碑俱佳的好产品。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希望孩子们都能健康成长,远离“假冒伪劣”产品的侵害。

买药


药品本是用来救人性命,缓解痛症,当无良商家把“黑手”伸向药品时,它的“害人”之深可想而知。

近日,辉瑞中国联合阿里健康举行了“3.15特别活动”,宣布万艾可(枸橼酸西地那非)正式登陆阿里健康“码上放心”平台,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查询药品真伪和男性健康知识的新路径。消费者通过手机淘宝、支付宝或阿里健康 APP 扫描药盒上的条形码,就可以获得药品真伪查询、用药信息以及在线疾病管理等服务,从而保护自身权益不受假药损害。

当我们都能找到良心雇主、买到优质商品、孩子们都能健康长大,人们都不再为可能买到“假货”而苦恼时,相信这个世界又美好了一点。

2018,愿大家买到手的都是“真材实料”。

往期回顾

『点击文字阅读全文』

■ 别把120当出租车!上海4万人共享一辆救护车

■ 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博通收购高通

■ 又一个P2P企业要退出新三板

■ 不到3年,你就会和机器人一起办公

☞ 分享到朋友圈让更多人看到吧 ☜

整理 I 编辑 I Bao Yang

内容来自 I 美通社网站

www.prnasia.com

www.prnewswire.com

消息来源:美通社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