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如今最火的 5G,再不懂你就 OUT 了 | 美通社头条

2018-03-05 10:26

2018.3.2 星期五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 简称:MWC)是一年一度的行业大会,由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主办,已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移动通信领域的展览会。2018 MWC 于2月26日至3月1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今年的大会都有哪些不可错过的亮点呢?

5G

2018年 5G 峰会

2018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 GSMA 举办了主题为“迎接 5G 新时代”的2018年 5G 峰会。

  • 中兴通讯首席技术官徐慧俊在致辞中表示:5G正在加速到来。全球范围内,以中、美、加、日、韩、欧洲等为代表的国家和区域制定了各自的 5G 推进计划,加快 5G 商用进程。
  • ITU 秘书长赵厚麟指出,5G 是联合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键支撑。
  • 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博士表示:中国移动以2020年实现 5G 规模商用为目标,围绕关键技术研发、国际标准制定、推进产业成熟、跨行业生态构建四个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 百度就 5G 助力无人驾驶进行探讨:5G 高速率、低时延、大容量的特性成了无人驾驶的关键技术。
  • 芯片供应商高通和英特尔专家指出,5G 就是未来,5G 商业化即将到来。

此外,中兴通讯还发布了2/3/4/5G全融合 Common Core 解决方案,在网络功能和网络服务层面实现了包括固移融合在内的多种接入方式的融合。(美通社,2018年2月27日和28日深圳)

消息来源: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新闻稿:http://t.cn/REMDXvq、http://t.cn/RESJu14

5G NR 的试验、部署以及统一标准(3GPP)

英特尔携手 AT&T*、NTT DOCOMO*、SK电信*、沃达丰*、爱立信*、高通*、英国电信*、Telstra*、韩国电信*、LG Uplus*、KDDI*、LG电子*、Telia*、Swisscom*、TIM*、阿联酋电信集团*、华为*、Sprint*、Vivo*、中兴通讯*和德意志电信*等众多行业领先的厂商,宣布支持加速推动 5G NR 标准化进程,并计划于2019年早些时候实现大规模的试验和部署。(美通社,2018年2月27日西班牙巴塞罗那)

在2月28日举行的全球5G测试峰会上,英特尔携手AT&T*、中国移动*、NTT DoCoMo*、沃达丰*、爱立信*、华为*、Keysight*、联发科*、诺基亚*、高通*、R&S*、中兴通讯*和大唐电信*,联合宣布将通过 5G 测试、试验,以及开展更广泛的电信运营商、厂商以及垂直行业合作伙伴协作以构建一个完整的端到端生态系统,来共同推动全球统一的 5G 标准的实现。(美通社,2018年2月28日西班牙巴塞罗那)

消息来源:英特尔

新闻稿:http://t.cn/RESifbR、http://t.cn/RES6ZA7

5G 技术的应用

英特尔近日宣布与日本通信服务提供商 -- NTT DOCOMO 公司(2020年东京奥运会国家级合作伙伴)展开合作,为即将到来的2020年奥运会的网络基础设施、连接和全新体验合作提供 5G 技术支持。今年2月,英特尔携手韩国通信服务提供商 -- KT 公司(2018年平昌冬奥会国家级合作伙伴),基于英特尔的 5G 技术,共同交付了冬奥会最大规模的 5G 网络,包括在10个奥运场馆部署了22个 5G 链路,支持 3800TB 的网络容量。(美通社,2018年2月26日西班牙巴塞罗那)

消息来源:英特尔

新闻稿:http://t.cn/RES6TeV 

Vivo APEX™ 概念机

屏幕占比98%!Vivo 新概念机真“黑科技”

在2018 MWC 上,Vivo 展示了2018新品 APEX™ 全面屏概念机。其“黑科技”之处在于:

  • APEX™ 屏占比高达 98%,屏幕顶部和两侧的边框均为 1.8 毫米,而底部的边框则略宽一些,为 4.3 毫米;
  • 世界首款半屏指纹科技,APEX™ 可以在屏幕接近一半的面积中,随意实现屏下指纹解锁;
  • 升降式前置摄像头, APEX™ 这个 800 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可以在需要用到的时候升起,不使用时隐藏;
  • 听筒消失,Vivo 选择了一种 Screen SoundCasting 的技术,通过屏幕自身的震动发声。用户在贴近屏幕任何一处地方时,都能听到清晰的声音,而站在旁边的人却比较难听到手机的声音。(美通社,2018年2月28日北京)

消息来源:Vivo

新闻稿:http://t.cn/RESp2Wh

人工智能、机器人

达闼科技展示“云、网、端”体系研究成果

云端层面,达闼科技在现场演示了云端智能机器人架构 HARI。在 HARI 架构下,可以为机器人本体提供多种基于云端的智能服务,包括场地学习、自主导航、人脸识别、物体识别、自然语言与数据分析等。

网络设计层面,达闼科技展示了覆盖全球的 VBN 企业专网,通过软件定义网络 (SDN)、软件定义边界 (SDP) 及区块链技术,提供高速安全的网络服务,其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移动内联网云服务 MCS (Mobile-intranet Cloud Service),不仅可以实现移动化办公,还可以通过进入构筑的隐形网络空间,保证安全。

终端层面,达闼科技带来了旨在连接云端大脑与本地躯干的 DATA 云端智能控制器、Cloud Pepper 服务型机器人、安保机器人、云端AI拉曼物质检测终端等多款产品。

除上述“黑科技”外,达闼科技还带来了 Cloud Pepper、实用化人工智能导盲终端 -- META 智能导盲机器人和两款最新的研发成果 -- 云端 AI 拉曼物质检测与掌上超声终端,神奇的功能吸引了众多现场参观者的目光。(美通社,2018年2月26日西班牙巴塞罗那)

消息来源:达闼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新闻稿:http://t.cn/RESKYRq

往期回顾

『点击文字阅读全文』

■ 没有现金,你能生活多久?

■ 中国2017年艺术市场成交额达51亿美元,全球第一

■ 博通、高通就收购问题双双发表声明 

■ 国家补贴+免费牌照,新能源汽车要不要买? 

☞ 分享到朋友圈让更多人看到吧 ☜

整理 I 编辑 I Bao Yang

内容来自 I 美通社网站

www.prnasia.com

www.prnewswire.com

消息来源:美通社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