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没有现金,你能生活多久? | 美通社头条

2018-03-02 10:21

2018.3.1 星期四

90%中国出境游客偏爱移动支付,84%的人可接受无现金生活

尼尔森近日发布的《中国境外旅游和消费趋势:2017年调查》白皮书发现,超过90%的中国出境游客会选择使用移动支付,83%的中国游客会问当地商家是否支持海外移动支付。一些中国受访者表示,在海外支付时,他们会下意识地打开手机支付页面。“便利,快捷,熟悉”(64%)是中国游客在国外使用移动支付的主要原因。除此原因外,受访者还选择了“以中国移动支付品牌为荣”(48%),“有利汇率”(43%)和“折扣或促销”(36%)。

根据早前的一份《2017年中国移动支付使用调查报告》显示:74%的受访者表示可以用100元现金生活一个月以上,而84%的人表示可以接受完全无现金的生活。(美通社,2018年3月1日广州)

消息来源:微信

新闻稿:http://t.cn/RE6bv0b

美团点评2017年最高日订单量超过2700万份

美团点评近日公布了2017年营收状况,亮点包括:总收益达54亿美元,是2016年收益总额的一倍多;商品交易总额增至570亿美元,在线日订单量最高达2700万单;年度活跃买家达3.2亿,活跃商户达400万家;2017年10月,美团点评完成C轮融资,筹集41亿美元;公司发布了2018大众点评黑珍珠餐厅指南。此外,美团点评表示将在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研发上加大投入。(美通社,2018年3月1日北京)

消息来源:美团点评

新闻稿:http://t.cn/REiTdkF

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清华大学工程学院荣获世界第五

全球高等教育分析师 QS Quacquarelli Symonds 发布了第八版 QS 世界大学学科排名,该排名比较研究了48个不同学科,清华大学在土木与结构工程学科方面排名世界第5。今年最新排名共有四类中国大学学科进入某个前十榜单:北京大学的现代语言学(第6)、清华大学的电子工程(第8)和材料科学(第9)、北京大学的语言学(第10)。(美通社,2018年3月1日伦敦)

消息来源:QS Quacquarelli Symonds

新闻稿:http://t.cn/REJgX93

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人类发展报告》特别版研究启动

2月28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分别与国家信息中心和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中心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宣布合作伙伴关系,增强研究能力,完成中国《人类发展报告》特别版。此特别版为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及《人类发展报告》在华发布20周年。报告将于2018年12月正式发布。(美通社,2018年2月28日北京)

消息来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

新闻稿:http://t.cn/REi6i8C

界面完成与蓝鲸·财联社整体合并,目标直指“中国彭博”

界面通过换股的方式,已于2017年底完成与蓝鲸·财联社的整体合并。整合后的界面·财联社将打造成为中国移动财经客户端领先品牌,做“中国彭博”。整合后的“界面·财联社”将集“媒体+资讯+数据+服务+交易”五位于一体,预计整合后可实现稳定覆盖人群达到亿级规模,市场估值超过50亿元,有望成为该领域未来的“独角兽”公司。(美通社,2018年2月28日上海)

消息来源:界面新闻

新闻稿:http://t.cn/REiZYnU

美国顶级流行摇滚乐团 OneRepublic 5月深圳开唱!

Live Nation 今日宣布,美国顶级流行摇滚乐团 OneRepublic 将于2018年5月2日19:30在深圳开唱!此次 OneRepublic 将携其全新创作专辑《Oh My My》以及多首热门单曲登陆华润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体育馆。演唱会公众预售将于2018年3月9日10点正式开启。美国运通卡会员可以于3月5日上午10点至3月8日上午10点提前优先购买预售票。LiveNation 官方微信预售将于3月8日上午10点超前24小时开启。(美通社,2018年3月1日深圳)

消息来源:Live Nation 

新闻稿:http://t.cn/RE6ZLRI

麦当劳全国招募儿童登上“点亮梦想”舞台

麦当劳宣布今年将全新推出以“梦想”为主题的儿童活动,鼓励儿童表现才华、展现梦想。麦当劳首次携手 CCTV14-少儿频道,为中国儿童打造全国性舞台,让他们表现才华、展现梦想。2018年3月1日到6月30日,顾客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i麦当劳”相关页面报名并上传视频;经过公众投票和专业评审后,孩子将受邀前往全国15个城市参加选拔,各地最后将选出四名孩子(即全国共60名),参加今年暑期在北京进行的“点亮梦想”节目录制。(美通社,2018年3月1日上海)

消息来源:麦当劳中国 

新闻稿:http://t.cn/REiFaLs

往期回顾

『点击文字阅读全文』

■ 中国2017年艺术市场成交额达51亿美元,全球第一

■ 博通、高通就收购问题双双发表声明 

■ 国家补贴+免费牌照,新能源汽车要不要买? 

■ 陌陌宣布收购探探:6亿美元现金加股票

☞ 分享到朋友圈让更多人看到吧 ☜

整理 I 编辑 I Bao Yang

内容来自 I 美通社网站

www.prnasia.com

www.prnewswire.com

消息来源:美通社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