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被刷屏的“引力波”到底是什么?NASA解密发现始末 | 美通社头条

2017-10-18 10:24

  • NASA探测到双中子星合并的新型引力波

美国宇航局(NASA)发布新闻稿讲述本次引起全球人类关注的“引力波”发现的始末。美国东部时间8月17日8时41分,LIGO 捕捉到这一引力波信号 GW170817,由距离地球1.3亿光年的长蛇座 NGC4993 星系内两个中子星并合产生。NASA 天体物理学部负责人保罗·赫兹(Paul Hertz)表示这是人类第一次“看”到由同个事件而产生的引力波和光。(美通社,2017年10月16日华盛顿)

消息来源:美国宇航局(NASA)

新闻稿:http://t.cn/RO3gvxu

今日话题

为什么引力波这么重要?科学家们认为宇宙中可能还存着我们尚未探测到的更高能的事件, 引力波存在的被证实,将帮助人类有一个全新的方式去探索和认知宇宙,发现人类从未曾想过的事物,探索宇宙的终极边缘。

通过引力波,人类有可能了解宇宙早期的样貌。

外星生物?超时空穿梭?开启你的脑洞留言吧!


  • 微软提名前美国商务部部长及万豪国际CEO为董事

微软宣布提名两位新董事会成员。他们分别是前美国商务部部长佩妮·普利兹克(Penny Pritzker)以及万豪国际总裁兼 CEO 艾恩·索伦森(Arne Sorenson)。他们将在2017年11月29日参加微软年度股东大会,届时股东就两位董事会候选人进行投票。(美通社,2017年10月16日华盛顿雷德蒙德)

消息来源:微软(Microsoft Corp.)

新闻稿:http://t.cn/ROuYNbN 

  • 华为Mate 10集成人工智能,提升智能手机体验

今天华为发布了华为 Mate 10 和华为 Mate 10 Pro,这两款新机型配备全球首款带有专门神经网络处理器 (NPU) 的人工智能芯片。由人工智能支持的实时场景和目标识别意味着华为 Mate 10 已经做好了抓拍完美照片的准备。华为 Mate 10 认识到不同场景和目标的特色,能够自动调换所需设置,采用多个常见背景。(美通社,2017年10月17日慕尼黑)

消息来源: 华为

新闻稿:http://t.cn/RO3CwqI

  • 世界第一!高通成功在移动设备实现5G数据连接

高通宣布成功演示了全球首个与移动设备的 5G数据连接。同时高通还展示了首个面向新一代蜂窝连接的 5G 智能手机参考设计。此次测试在位于圣迭戈的实验室测试进行,实验表明,高通的骁龙 (Snapdragon) X50NR 调制解调器芯片组已经通过多个 100 MHz 5G 载波实现了每秒千兆的下载速度。(美通社,2017年10月16日香港)

消息来源: 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

新闻稿:http://t.cn/ROuCqX0 

  • 这家便利店没有店员,进门购物只需刷脸

京东便利店全面接入京东支付,并正式启用全球首个低造价、可模块化组装的智能门店解决方案 D-MART。D-MART 由京东 AI 与大数据部自主研发,采用“智能货架”“智能称重结算台”“智能感知摄像头”“智能广告牌”四个部分组成,可实现知人、知货、知场景的全新购物体验。顾客来到京东便利店,刷脸开门的同时就已关联京东账户,购物全程由 D-MART 识别管理,即使什么都没带,只靠刷脸也可顺利完成。(美通社,2017年10月17日北京)

消息来源:京东

新闻稿:http://t.cn/ROmF3jm  

  • Marc Jacobs国内首家线上旗舰店上线

唯品会旗下专注为国际时尚奢品打造官方旗舰店的子频道唯品·奢 VIPLUX 宣布,美国著名时尚奢侈品牌 Marc Jacobs 正式进驻,开设其在国内的唯一线上官方授权旗舰店。这是 Marc Jacobs 首次以品牌旗舰店的形式入驻国内电商平台。(美通社,2017年10月17日广州)

消息来源:VIPLUX

新闻稿:http://t.cn/ROu0QXa  

END

消息来源:美通社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