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外星生命又有重大发现,NASA说土卫二具备生命所需的全部条件|美通社头条

2017-04-14 17:39

 

  • NASA:土卫二具备生命所需全部条件

美国国家航天局(NASA)在华盛顿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土卫二(Enceladus)上具备生命所需的所有元素,而情况相似的木卫二(Europa)同样有潜力。此次探测的结果主要归功于NASA的卡西尼号探测器和哈勃太空望远镜。

卡西尼号任务的论文被发表在期刊《科学》上。文章指出,土卫二海床中的地热活动产生的氢气正源源不断地涌入地下海,而氢气可作为生命的化学能来源。若地下海中存在微生物,便可将氢气与溶解在海水中的二氧化碳结合,产生甲烷,而甲烷恰好是地球上的生命之源,甚至可能对地球生命起源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土卫二和木卫二的冰裂中都有喷射羽流的存在,科学家们不需要凿开冰层就能对冰下的海洋世界有所了解。卡西尼号飞船就是在2015年10月飞经土卫二时对喷射羽流进行了采样,并在其中发现了氢气和二氧化碳,氢气的含量还颇为可观。

2014年和2016年,哈勃望远镜在同一地点发现木卫二表面有羽状物喷出。研究人员猜测,就像土卫二一样,这可能是水从卫星内部喷出的证据。NASA将于2020年后启动 “欧罗巴快帆”计划,通过轨道探测器对木卫二进行近距离拍摄观察,甚至可能派遣一个登陆器登陆其表面,对冰层下隐藏的海洋进行重点研究。(美通社,2017年4月13日华盛顿)

新闻稿:http://t.cn/RXUvlA7

 

  • 成龙监制的动画《新成龙历险记》今夏登陆荧屏

《成龙历险记》播出17年后,成龙携动画新作《新成龙历险记》再度归来。此次出任监制的他表示,除了主人公Jackie以自己为原型外,新作在动画风格、取材方向全面创新,动画片以守护每个孩子美梦常伴为出发点,自己将在每集片头、片尾的“Jackie’s Tip”环节与观众见面。新动画耗资600万美元(约合4131万人民币),共104集。《新成龙历险记》将于今年暑假登陆国内荧屏。(美通社,2017年4月13日北京)

新闻稿:http://t.cn/RXUlDE8

 

  • 汇源要进军马来西亚市场了

汇源宣布将于下个月在马来西亚市场推出果汁品牌“YAMI”及首款果汁饮料产品。此外,另一款功能性果汁饮料也将随即推出。2016年3月,汇源与马来西亚知名饮料及食品公司——杨协成建立了合资伙伴关系。首阶段,合资公司将以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两国为主要市场,之后陆续覆盖柬埔寨、缅甸等国家。同时,汇源也计划引进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通过汇源相关渠道在国内销售。(美通社,2017年4月13日北京)

新闻稿:http://t.cn/RXUKGcp

 

  • 美国学生最爱的社交媒体前三:Snapchat,Instagram和Facebook

纽约一家广告公关公司SCG对美国大学生和高中生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Snapchat,Instagram和Facebook是最受学生们欢迎的社交媒体,使用这三种平台的学生比例达95%。但是,在使用频率上,Snapchat和Instagram要领先于Facebook。78%的学生说自己会每天使用Snapchat,高于Instagram(76%)和Facebook(66%)。而会经常使用Twitter的学生比例则跌破了50%。Tumblr,YouTube和Pinterest的使用率就更低了。(美通社,2017年4月13日纽约Parsippany)

新闻稿:http://t.cn/RXULziL

 

  • BOSS直聘加速北美市场业务

4月15日至23日,国内领先的移动互联网招聘平台BOSS直聘将作为人力资源合作伙伴,连续出席宾大沃顿中美峰会、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展望论坛和哈佛中国论坛三大常青藤高校举办的高端中美峰会,并上线北美招聘专场,加速推进北美市场业务。BOSS直聘人才大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优秀的创新企业纷纷布局海外市场,“出海”大潮直接加剧了对海外人才的需求。另一方面,留学归国人员数量也不断增加。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最新数据,2016年留学回国人数达到43.25万,占总数的80%。(美通社,2017年4月14日北京)

新闻稿:http://t.cn/RXUhPv3

 

  • 51信用卡估值超100亿元,用户数近1亿

51信用卡表示,在完成近4亿美元的C轮系列融资后,公司估值已超过100亿人民币,并成功入选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的“2016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名单。公司现有用户已接近1亿。“51信用卡管家”是国内最早的智能账单管理移动APP,月活用户数达3500万,管理着国内30%以上的活跃信用卡账单。(美通社,2017年4月14日杭州)

新闻稿:http://t.cn/RXUnFva

 

消息来源:美通社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