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新媒体大会

主办单位: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

承办单位:盘石全球新经济平台

协办单位:互联网信用认证平台

              人民网

              一点资讯

     大会官网http://www.cnnewmedia.org/

     媒体及商务合作联系010-58427085

 

一、       活动背景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指出我国发展正处于这样一个关键时期,必须培育壮大新动能,加快发展新经济。要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加快成长。近几年随着全球新经济以及AIVR等新技术的发展,不断地催动媒体进行技术变革,提升智能化、精准化水平,以迎接全球新市场的挑战。

二、  活动目的

1.   论道新媒体门户全新营销模式

新媒体行业高速发展已经持续十年,新媒体行业也不断涌现新的商业创新模式,社交、视频、游戏、微博、移动端极大的促进了新媒体产业快速发展,然而媒体内容同质化使得竞争异常激烈,广告和增值服务依然是新媒体门户的主要盈利模式,本次大会将深入探索新媒体门户的商业模式创新,新媒体门户必须依托商业模式创新才能走出红海。

2.   探讨新媒体产品技术变革创新之道

智媒时代,如何使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使得用户体验不断提升让广告投放更加精准;如何利用物联网、移动端技术让用户内容获取不仅轻轻松松而且随时随地;产品技术创新才是发展之道,本次大会将交流分享最新的新媒体门户产品技术创新,只有产品技术创新才能助力新媒体门户再攀巅峰。

3.   如何发挥新媒体在新经济中的重要作用

全球新经济的大背景下,随着中国经济地位的提升,中国的一举一动都在成为世界舆论的焦点。在当前互联网舆论格局下,中国的新媒体如何使自身成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新引擎,是中国媒体人不可推卸的责任。

4.   充分利用新媒体之势传播正能量

每个社会的媒体都具有强大的社会支配力,在智能媒体时代,如何提供强大的社会支配力,这对媒体的管理提出了严峻的挑战。怎么建设主流新媒体,使之成为引领社会方向的价值符号和主流力量是国家所需、时代所唤,是主流新媒体能否担当信息社会支配力的重大考验。

5.保护内容,促进相关法律法规的建设健全

        门户是内容的原创者,如何尊重内容,保护原创,如何让内容的价值得到应有的体现和保护。本次大会将做深入探讨,嫁接与相关部门的桥梁。为门户争取一个更公平合理的生存空间。

三、  活动特色

1、规模宏大,细节取胜

规模宏大,来自媒体主管政府部门领导、新媒体门户领袖、新媒体专家、新媒体地方门户领袖、新媒体领域风险投资人等将超过2000人。

2、形式多样  注重体验

会议将通过主题演讲、研讨、高峰对话、媒体采访、线下交流等形式,增进业界的互动交流、产业合作、市场拓展、项目交易、资本对接等方面的密切合作。

3、观点碰撞,思想盛宴

给予嘉宾充分表达思想和观点的舞台,来自新闻、视频、社交等热门领域专家相互研讨新媒体行业商业模式创新之路。在观点碰撞之中,丰富思想,拓宽眼界,深化见识,结交朋友。

4、媒体云集,传播正能量

知名媒体行业领袖、权威媒体专家、新媒体领域风险投资人等汇聚一堂,剖析解读新媒体成功案例,学习新媒体的管理和运营的策略。